第三期笃志讲习班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现场

4月8日上午,研究生院第三期笃志讲习班在玉泉路园区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艳芬教授作为主讲导师与学生党员深度交流。来自各学院的四十余名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艳芬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你的理想是什么?如何实现理想?有的同学希望将来能成立全国最大的农场,为全国人民提供新鲜健康的食物来源; 有的同学希望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重振国威;有的同学希望毕业之后到西部支教,并建立支援西部教育事业的希望小学……虽然大家的理想不尽相同,但是都充满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在讨论如何实现理想时,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理想与现实反差太大,内心难以平衡;二是实现理想需要投入大量时间,而每天生活太过忙碌,时间紧张。
面对同学们的困惑,王艳芬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follow your heart!”她希望同学们的理想是内心深处真实的选择,并能够坚持不懈地追求。她还给同学们讲述了郭永怀和李沛夫妇携手为国奋斗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建设相结合。课程最后,王艳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能够做到“创新、爱国、善于总结、主动思考、坚持梦想”,不断进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笃志讲习班让大家从内心深处产生社会责任感,并且从思想上受到激励和鼓舞,从现在做起,立志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