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资助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团员意识,激发团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丰富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校团委特启动2013年基层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资助专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1.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中国梦 青春行”为主题,注重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和参与性,引导团员青年将自己成才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进一步感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深刻内涵。

2.主题团日活动的设计应主题鲜明,活动形式设计重在创新。可结合班级和院系实际情况,以座谈交流、社会实践、知识竞赛、专家报告、志愿者服务、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项目。鼓励发挥团支部全体成员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主题团日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

 

二、项目的申报与审批

1.主题团日活动原则上以团支部为单位,各院系学生团支部和教职工直属团支部均可申报。团支部所在班级全体学生为活动对象开展活动,特殊活动的参加对象可以拓宽。

2.主题团日活动资助项目申报流程为:各团支部填写《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题团日活动立项审批表》(附件1),呈报院系分团委;院系分团委填写初审意见后,统一申报到校团委。

3.校团委组织项目评议审查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在此基础上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4.资助项目总数不超过20项,每项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800元。

5.每个院系分团委推荐项目额度为1--3项。

 

三、项目的开展与宣传

1.获得资助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须在6月中旬前完成。

2.各院系分团委指导下辖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校团委将获得资助的活动项目以各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公布,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4.获得资助的团支部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把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和地点报学院分团委; 学院分团委负责在新闻网信息预告中以“主题团日活动—某院系某班团支部某活动通知”的体例进行预告。

5.活动结束后3日内,团支部要撰写一篇宣传报道通稿E-mail发至校团委工作信箱:tuanwei@ucas.ac.cn ;并应积极利用各种途径进行宣传。

6.资助项目全部结束后,将由校团委组织开展总结、交流活动。

 

四、经费管理

1.各支部到院系分团委预支活动经费,活动结束后一周以内,支部撰写一份详细的活动总结,连同活动照片、活动中的文档资料以及宣传报道稿等,交院系分团委进行报销初审。

2.活动经费的使用一定要索取有税务章的正规发票,发票抬头为“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院系分团委要严格把关,对活动实施不力、经费管理不严、效果不佳的活动不予报销经费。

3.院系分团委于规定时间内统一把所有活动总结和经费报销单据整理好交到校团委审核,审核通过后到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进行经费报销。

 

五、其他事项

申报截止时间:2013年4月22日(周一)

项目报送地点:校团委办公室玉泉路校区一公寓113室

项目报送电话:010-88256074

联    系    人:陈 睿、李 佳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