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篮”不住 | “科苑杯” 男子篮球联赛开赛追踪(一)

                       “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

  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是国科大有史以来参赛人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线下文体活动。本次联赛共有106个培养单位、共计94支球队参赛,分为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初赛分别在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安、广州、南京、青岛、长春、上海、南京、昆明、北京11个城市进行。初赛胜出的8支球队将于6月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的决赛中一决高下。

  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一场场激情四射的篮球比赛在各大赛区上演。汗水与青春的激情一起飚飞在球场上,我们来一起看看各赛区的精彩赛况吧。

华北赛区

  3月25日,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29个学院的23支代表队齐聚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首轮比赛在下午1点开始,数学-经管联队对战化学工程学院,光电学院对战现代农业科学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对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对战存济医学院。各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挥汗如雨、全力以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化学工程学院,光电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取得首场比赛胜利。


  4月20日,华北赛区京区研究所也迎来了第一比赛日,在中关村青年公寓篮球场、国科大奥运村校区篮球场、奥运村科技园篮球场和北京新技术基地篮球场同步开赛。30支来自华北赛区各研究所的队伍信心满满,在篮球场尽情展示风采。得益于平日的精心训练和上学期的京区联赛比赛经验,各代表队在迅速进入状态,在场上奋力拼搏。最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软件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微生物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和理论物理研究所-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队取得了开门红,迎来了各自在华北赛区的第一场胜利。


华南赛区

  4月20日,华南赛区广州小组赛在MVP篮球馆(石溪店)如期举行。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化学研究所联队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比赛一开始,联队率先通过造犯规罚球得分,此后双方得分交替上升,经过一系列激烈的对抗,南海-广化所联队以40:33赢下比赛。



                   ▲南海-广化所联队、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队员合影

  4月25日下午,华南赛区另外一场小组赛也在南京华山文体中心如期举行。首战对阵双方分别是南京土壤研究所代表队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代表队。双方队员都全力以赴,积极防守进攻,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观战同学热情高涨,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半场结束,双方易边再战。南京土壤所队积极调整战术,主动发起远攻,发挥团队的完美配合,连续的拼抢篮板和投篮拉开了比分。最终比分定格在50:36,南京土壤研究所获得胜利。



                  ▲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队员合影

西南华中赛区

  4月22日下午,西南华中赛区比赛在昆明动物研究所体育馆拉开序幕。首战对阵双方分别是昆明植物研究所代表队和地球化学研究所代表队。双方队员蓄势待发,火力全开,在前半场赛程中,比分咬得很紧,双方都有非常出色的进攻和防守。昆明植物研究所代表队利用猛攻和体力的优势逐渐拉大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7:35,昆明植物研究所取得了收场胜利。


                    ▲昆明植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队员合影

  炙热的汗水,紧绷的肌肉,都张扬出青春最美的姿态。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夏,“科苑杯” 男子篮球联赛也将在各个赛区继续,让我们继续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图文来源 / 各参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