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苑杯”羽毛球团体联赛圆满落幕

       3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羽毛球团体联赛(下称“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设男女混合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以及男子双打5个项目,为期两天。第一天进行的是分组循环赛,根据积分获得进入淘汰赛的资格;第二天是淘汰赛,各晋级选手角逐冠军。全校30个院系近300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在第一天的小组循环赛中,球员们挥动球拍展开激烈比拼。比赛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员张小龙向记者说到:“我们队伍在应对不同院系代表队的时候会做出合理的排兵布阵,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在循环赛中,各个院系代表队在进行对抗之外还积极相互帮助。当得知临时需要裁判,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代表队主动提出可以为其他院系提供帮助。“我们的队员可以作为临时的边裁,一方面配合组委会裁判比赛,一方面可以维持秩序,保障比赛进行并保护运动员安全。”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队员董远卓说到。

       最终,获得积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到淘汰赛。各入围队伍均厉兵秣马,剑指总冠军,每一分都非常关键,扣人心弦。“我在边上拍的手都肿了!我不敢说太多,怕影响队友的状态,太紧张了!”参赛选手郭桐吟对身边的人说到。当所在队伍以微弱的优势逆转局面后,他们爆发了响亮的欢呼,双方参赛选手礼貌地相互致敬。在比赛过程中,很多同学来到体育馆看台观赛。李璇澄是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一名男子单打选手,由于赛前受伤无法参赛,但他仍来到赛场为队友呐喊助威。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拼,生命科学学院摘得桂冠,化学科学学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联队获得亚军,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并列获得季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现代农业科技学院的郝培显说道:“感觉就像是一场热烈而又珍贵的梦,梦里是一场球赛,一群队友,我不想醒来。我想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我们应该珍惜相处的每一天。”联赛组委会的孙国栋说到:“考虑到一天打完所有比赛对于同学们太贵疲惫,容易受伤,在校团委的鼓励下我们争取到了两天的体育馆使用权,这不仅让组委会安排本次比赛时压力小了很多,也让同学们获得了更难忘的体验。”

       本次羽毛球团体联赛展现了选手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更多同学感受健身体育运动的活力、健康体魄的重要和竞技体育的魅力。

                                                                                    男子单打精彩瞬间

                                                                                    女子单打精彩瞬间


                                                                                    比赛双方击掌示意

                                                                            冠军队伍生命科学学院

                                                                                    亚军队伍化学联队

                                                                          季军队伍资源与环境学院

                                                                  季军队伍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