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杯”英语演讲比赛顺利进行

       2022年10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与英语系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果壳杯”英语演讲比赛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7教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的张红晖老师、赵竹轩老师、于华老师、杨莉老师、彭宇老师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10月15日和16日两天的激烈角逐,2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初赛腾讯会议截图

       决赛演讲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用英语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本次比赛主题“Self-Reliance and Globalization”独到而深刻的理解。

       选手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流利的口语、扎实的基础、敏捷的思维、自信的表现及灵活的应变能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就参赛选手在自由演讲中所表达的观点发问,与选手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形成良好互动。

                                                                                     决赛选手风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岑梓榆(化学科学学院)凭借严谨的逻辑、流利的表达获得特等奖。曾思怡(生命科学学院)、吴丛(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获一等奖,陆镜宇(数学科学学院)、李依桐(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子月(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徐梦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田文杰(生命科学学院)、陶庚辰(化学工程学院)、莫熙朔(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通过评委老师现场投票,李依桐、吴丛和陆镜宇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风采奖、最佳发音奖和最佳讲稿奖。

                                                                                        选手合影

       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热爱英语和演讲的同学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极大丰富了科苑学子的研究生生活,并选拔了10名选手组成校队,代表我校参加11月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

 

                                                                                                                                  文/陈宗彪(学生会学术实践中心)

                                                                                                                                  图/马丽娟(学生会学术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