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工作纪实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考验严峻,中国科学院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动员科苑学子发挥青春力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自4月30日校团委招募志愿者以来,共有来自四个校区,1600余名同学响应号召,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 志愿者们紧急集结、高效接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尽心工作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和学校教职工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在校园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5月22日,为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同学们嘴边的幸福,学校在各校区设置外卖存放柜,建立外卖缓冲区,严格落实无接触配送的要求,各校区共计20余名突击队志愿者带着一次性手套,将外卖进行酒精消杀,然后按手机尾号将外卖送到内侧货架上,有效避免了同学们和外卖员的直接接触。

        奥运村校区突击队志愿者在师生服务中心发放防疫物资,提供体育用品和文娱物品的外借服务。雁栖湖校区突击队志愿者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全天候在超市进行志愿服务,承担理货和收银工作,充分保证了同学们的日常需要和超市的正常运转。

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对外卖进行酒精消杀

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及后勤工作人员在校园服务

奥运村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成员进行防疫物资发放登记工作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在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科苑学子展现出来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谱写出青春的战疫之歌。

        冀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抗疫路上,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