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防空知识宣讲活动重磅来袭

      2020 年 10 月 31 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人民防空意识、备灾减灾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更好地发挥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引导和传播作用,由校团委主办,青协承办的人民防空知识宣讲活动走进国科大校园,特邀请校外专家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人民防空及急救知识的相关讲解和培训。

     尽管这是一个和平年代,危机却依旧以不同的形式潜伏在我们身边。

      人民空防,指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防备敌方空中袭击、消除空袭后果所采取的措施和行动,简称“人防”。人民防空同国土防空、野战防空共同组成国家防空体系,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

 

    共筑心中“人防墙”,搭起生命安全网

   

·宣讲主题 

   人民防空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时间及地点 

   2020年11月7日(周六) 18:30-20:30

   教一009

   ·面向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学生

   ·主讲人介绍 

陆伟华

■ 北京市人民防空志愿者大学生总队 秘书长

■ 持有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证、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北京四星志愿者证书、北京市应急志愿者以及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PM+”

■ 擅长国防、人防知识讲解,人防理论书籍刊物编撰,大型活动策划组织

关亮

■ 北京市人民防空志愿者大学生总队专家顾问委员会 讲师

美国战术医疗委员会 CoTECC 战术医疗教官

美国战术医疗委员会 CoTCCC 战术医疗人员

欧洲复苏委员会 ERC BLS 基础生命支持导师

欧洲复苏委员会 ERC ILS 中级生命支持人员

美国心脏协会 AHA HS 急救员

戟安国际 战伤急救项目负责人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战术研讨社 战术医疗辅导员

■ 擅长战伤急救与院前急救的技术实施,熟悉管理流程;国内外学习经历较多,有丰富的课程经验(急救、安防、战术相关);多次参与军警及企事业单位的相关教学工作,受到好评;参加2018年省际军民融合紧急医学救援实战演练并取得优异成绩

高菊玲

■ 北京市人民防空志愿者大学生总队 讲师

■ 持有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证、中国红十字协会培训持证

■ 在北京市应急管理中心急救培训中主讲方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包扎、逃生绳结等方向

张津

■ 北京市人民防空志愿者大学生总队 讲师

北京奥林射击场 项目经理

中国实用射击总会认证射手

中国使用设计总会气枪认证射手

美国ARMSCOR工业认证射手

■ 从事活动策划、射击运动推广、射击运动相关商业运营4年,现为国内射击场项目总监

 

 主要内容 

■ 人防知识(如空袭警报)介绍(陆伟华)

■ 战伤救护中的止血带使用和搬运方法(关亮)

■ 心脏复苏的流程及训练(高菊玲)

■ 模拟发射器射击原理(张津)

 

    本次人民防空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精美而实用的礼品!小急救包 、人防符号说绘本 、人民防空志愿者精致胸牌 、人防笔记本 ……此次宣讲活动结束后。还将举行知识点满满的人民防空知识竞赛比拼,时时刻刻将人民防空及急救知识牢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