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学生会开展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图/文 王盛哲 (学生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更好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学生会骨干成员的爱国意识、责任感与先进性。5月12日下午12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学生会雁栖湖校区全体骨干成员在教1-123教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学生会骨干成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骨干们结合自身科研与学生工作经历展开了研讨。

  陈垂裕同学提到,作为新时代的科苑学子,我们肩负着科技强国的重担,“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就是新时代的接力者,让奋斗成为我们青春的底色。胡晓琪同学谈到,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我们要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王盛哲同学也深有感触,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从自身做起,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会骨干成员在交流会中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青年强则国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牢记科苑人的使命,不忘初心,建功立业在新时代!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使各位学生会骨干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及其重要性,提升了骨干成员的爱国意识、责任感与先进性。

               学生会骨干成员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