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起来力量大”——本科生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杜长江 图/王昊、傅溟翔 (本科部)

  4月13日,由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本科生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在玉泉路校区圆满举办。

  下午一点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主要分为团体项目与个人项目两大板块,其中,团体项目包括拔河、躲避球、接力,个人项目则包括套圈、沙包比赛、跳绳。

  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比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第一轮比赛中,1802班队、1806班队与1801、1803、1805班联队顺利晋级。比赛进行到三队的循环赛,1802班与1806班间的比赛赛况反反复复,十分焦灼。但最终,在“大力出奇迹”的呼声中,1802班成功胜出。

  接着,便是1801、1803、1805班联队与1802班的较量——只可惜棋差一招,联队还是输给了兵强马壮的1802班。于是乎,1802班顺利夺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

拔河比赛

  紧接着开始的是躲避球比赛。第一局便是1802班对阵1801、1803、1805班联队——宿命般的对决。此次,联队却是“一雪前耻”,顺利地击败了1802班,同时发挥了最佳水平,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荣获第一名。当被问及能胜利的原因时,“团结起来力量大。”某组员如此告诉笔者。

激烈的比赛

  之后,进行了团体项目的最后一项:接力赛。比赛由三个环节构成:跨越障碍、定点投篮、你画我猜。本次比赛作为团体赛,却不是以班级为单位参赛,而是个人组队参赛。于是,出现了几个“非同寻常”的队伍名——比如“没有这个队”、 “秋秋和他的女孩子队”、“没有女生队”等……

  最后,名字看似朴实无华的“1810队”以1分3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名字同样普普通通的“竞速队”以1分7秒的成绩紧随其后。

一位参赛选手正在“艰难地”跨越障碍

  团体比赛结束。接下来,是同时进行的套圈与扔沙包比赛,其间也是妙趣横生。两个比赛均设置了不同的难度,多位同学抱着“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心态,直接选择了最高难度来挑战,想获取最大收益——于是,连单车也丢掉了。不过,也不是没有顺利的升级者——某位同学在沙包比赛中,得到了难以置信的30分。

活动现场

  跳绳比赛虽不如前面两场比赛新颖,但参赛选手们仍然是热情满满地参加,双手挥绳如游龙,尽显风采。

同学们积极参与

  随着跳绳比赛的结束,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赛后,工作人员完成了场地的清理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