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Running UCASer”春季趣味运动会 奔跑吧,同学们!

                                                                                                         文/陈卓 图/娄泊远 (资源与环境学院)

       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运动的激情洋溢在雁栖湖畔、长城脚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校园里。2019年4月13日,在国科大的倡议和支持下,资环学院805和806班党、团支部共同牵头组织了面向全院学子的春季趣味运动会,旨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关注体育锻炼,同时增加同学之间、班级之间的交流,为美好的雁栖湖生活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趣味接力赛、拔河比赛、荧光夜跑三个项目组成,由负责人带领同学分成6组。分组后,各组同学利用5分钟时间互相熟悉并选出两名队长(男女各一名)、起队名、口号,随后由负责人带大家做简单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

       趣味接力赛共设3个接力点,完成每个接力点的比赛各组成员会获得若干印有标语的纸条,率先完成比赛并正确拼出标语的队伍获胜。6组两两比赛,共设3组标语,分别为: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青年,耀青春。接力点设置的项目分别为超级龙卷风、有轨电车、“毛毛虫”,在趣味接力中各队同学争先恐后,互相默契地配合,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

超级龙卷风有轨电车

毛毛虫

  赛程过半,迎来了比赛的小高潮——拔河比赛。在负责人有条不紊的组织下,拔河比赛依序进行。在准备阶段,两边的运动员严阵以待,摩拳擦掌;哨响后,两边的运动员同时发力,场上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各组成员都在为了小组的荣誉不懈拼搏。最终第一队突出重围获得最终胜利!

拔河比赛

       多才多艺的大家在一位白族小伙子的建议下跳起了篝火舞,伴着歌声大家载歌载舞,交错落地的脚步声粗犷豪迈,欢乐的身姿前合后仰,气氛十分热烈,再一次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也表现出满满的温馨。浓郁的民族风情舞蹈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让大家对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极大的营造了百花齐放的活动氛围。

篝火舞

       当同学们还沉浸在篝火舞的乐趣中时,夜幕降临,荧光夜跑的时间到了。各位同学告别枯燥单调的跑步,穿戴上荧光设备,与众人一起奔跑,点亮漆黑夜空,成为最闪亮的发光体。夜跑活动给人以炫目的视觉效果,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荧光夜跑

       2018年12月以来,资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各学院团组织建设的号召,认真开展学生团支部的建设工作。除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团组织建设外,关心每一位青年的身心健康也是我们的核心任务。在春意盎然,春韵生香的季节,举办春季户外趣味运动会,鼓励大家走出繁重的科研任务,走近大自然,感受春日的气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以一种积极,健康,快乐的方式为自己营造出丰富的校园生活。

       奔跑吧,同学们!奔向繁花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