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奥运村校区学生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建活动

文/赵彬涵 图/王悦 赵彬涵

        2019年1月19日,国科大奥运村校区学生会成员在王悦、卢亚晗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改革开放忆峥嵘,齐心协力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建活动。一起回顾了我国四十年来的艰辛历程,了解四十年来的历史成就,对改革开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参观改革四十周年展览1

        下午2点,一行人到达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分为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相结合的手段,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家在展区前驻足,仔细阅读文字介绍、观看影像资料,不时互相讨论,一起回顾那些历史时刻。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上海、深圳经济的腾飞,从自行车到高铁,从载人飞船到载人潜水器……短短四十年,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完成了历史性的飞跃。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彰显出中国人民的勇气和力量。对比四十年前与现如今的生活方式,大家感慨万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离不开一批批改革开放实践者的辛勤付出,也更加坚定了作为科院学子,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参观改革四十周年展览2

参观改革四十周年展览3

参观改革四十周年展览4

参观改革四十周年展览5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改革开放知识竞赛,通过两人组队书面作答加单人竞答的方式,再次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学习改革开放的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的必然性。两人一组的答题环节中,大家团结协作,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改革开放的一幕幕在脑海中回转;个人竞答环节,大家更是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生怕错过任何一题。团建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改革开放的征途并不平坦,但实践已经证明,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中国就可以实现飞跃。

举行知识竞赛1

举行知识竞赛2

举行知识竞赛3

举行知识竞赛4

为获奖者颁发奖品1

为获奖者颁发奖品2

团建活动合照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艰辛与伟大,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更应该一身作责,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奋力做好科研工作,也更加坚定投身国家建设的决心。“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当代青年,作为科院学子,更应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为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