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天籁,音我不凡”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暨跨年晚会圆满举办

                                                                     文/贾钰宸 李云瑶 陈秀雪 潘佳敏 图/张伟斌 顾林舰 陈剑争 贾钰宸 (校团委)

        2018年12月31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9年跨年晚会暨“果壳天籁,音我不凡”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随祥老师、怀北镇党委书记张茹莘以及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赵雪老师、李清影老师及王子璇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

        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参赛选手来自雁栖湖、玉泉路、奥运村、中关村四大校区。各个校区经过内部的初赛、复赛、决赛,最终32位选手晋级本次总决赛,展开了校园十佳歌手的角逐。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歌手合唱——“组团嗨唱、分组个唱——“狭路相逢以及冠军争夺战——“巅峰对决。歌手合唱的分数作为选手晋级的重要参考,所有选手中选出12人进入下一轮比拼,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择最终成绩前五名的选手可参加冠军争夺战——“巅峰对决,最后评委综合得分角逐出校园十佳歌手冠亚季军,同时微信票数最高者获得最佳人气奖。

开场乐队

        比赛开始之前,由李罡、冷斯远、肖文杰、徐英瑞四人组成的乐队带来歌曲《飘向北方》,迅速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主持人上场宣布了比赛规则后,高随祥老师发表致词,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国科大学子的美好祝福。接着,张茹莘书记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相信》,寄语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勇敢自信、展翅高飞。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随祥老师致辞

怀北镇党委书记张茹莘演唱歌曲《我相信》

        比赛第一个环节为“组团嗨唱”。奥运村校区的选手张聪、张晓宇、刘一澎率先出场带来歌曲《至少还有你》;来自雁栖湖校区的第三组选手薄凡、王士博、狄皓月三位同学为我们演唱了清澈悠远的《贝加尔湖畔》;接着,雁栖湖校区的选手柠檬冰可乐组合、王金成、吴航伸带来了一首甜蜜的《你最珍贵》;继而来自雁栖湖校区的第四组选手黄云博、李征洲、全是李组合为我们带来校园纯情歌曲《等你下课》;第五组来自玉泉路校区的刘实秋、曾思怡、徐滢三位同学则动感演绎了《龙卷风》;第六组选手是来自雁栖湖校区的陆叶子、张艺潇、姜浩三名同学,深情地为大家带来歌曲《不能说的秘密》;来自奥运村的第七组选手冯倩倩、陈田、俞昊男为大家带来经典歌曲《Five Hundred Miles》;第八组选手是来自玉泉路校区的于午年、蔡瑞玲、汪时崐,深情演绎歌曲《爱》;来自雁栖湖校区的第九组选手仝欣营、刘再兴、张紫淇三名同学带来歌曲《丑八怪》;第十组选手来自中关村,何晨、蒋实知、刘一伊三名同学深情演绎《永远在身边》;最后,组团嗨唱环节在来自玉泉路校区的刘子健、张琬荻两位同学的《悬崖》歌声中结束。

组团欢唱

        激烈的第一环节过后,比赛进入到了第一个中场环节。艺术中心的牛锡桐老师和郑丽萍老师带来乐舞表演《高山流水》,琴声悠扬,舞姿优雅;接着主持人进行抽奖并宣布了第一轮所有参赛选手演唱得分,决出12强选手,分别是5号选手于午年、19号选手王金成、6号选手刘一伊、1号选手狄皓月、22号选手蔡瑞玲、15号选手俞昊男、20号选手汪时崐、24号选手蒋实知、18号选手陈田、26号选手柠檬冰可乐组合、7号全是李组合、17号选手王士博。

乐舞《高山流水》

        随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狭路相逢,选手们按第一轮的得分排名逆序登场,7号全是李组合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嗨爆全场,18号陈田选手的《只要有你的地方》婉转动人,24号蒋实知选手的《圣诞结》伤感动人,26号柠檬冰可乐组合的《小幸运》诉说过往悸动,17号王士博同学的《大鱼》辽阔空灵,15号俞昊男同学的原创歌曲《半生池》情感细腻,20号汪时崐同学的《虎口脱险》让人忧伤而感慨,6号刘一伊同学的《心墙》婉转流畅,19号王金成同学的《想你的夜》演绎出痴情男子的赤裸告白,1号狄皓月同学的《my heart will go on》悠扬婉转而又凄美动人,22号蔡瑞玲同学的《相爱后动物感伤》热情奔放,5号于午年同学的《告别的时代》展现极具冲击力的高音,选手们的歌曲掀起场场热潮,欢呼尖叫声此起彼伏。

        第二轮12强选手竞演结束后,比赛进入第二个中场环节。一段精彩的校园街访视频带同学们回首2018,展望2019;接着胡小龙同学利用绳子和扑克的魔术表演《魔魔哒》引爆全场;王子璇老师带来惊艳的京剧版歌曲表演《卜算子·咏梅》。主持人在第二轮抽奖后宣布进入巅峰对决的五强选手,分别是5号选手于午年、19号选手王金成、6号选刘一伊、1号选手狄皓月、22号选手蔡瑞玲。

魔术《魔魔哒》

《卜算子·咏梅》

        在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环节中,选手们遵照比赛规则,进行巅峰对决,22号蔡瑞玲、1号狄皓月、6号刘一伊、19号王金成和5号于午年同学依次带来《let's go》、《我等到花儿都有谢了》、《夜夜夜夜》、《陷阱》、《我唱我》,这些歌曲或张扬洒脱或深情脉脉,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在等待最后结果公布的紧张时刻,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李清影老师、赵雪老师分别为我们带来了《净土》和《祖国万岁》。

《净土》

《祖国万岁》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十佳歌手大赛的冠亚季军也最终出炉,来自玉泉路校区的于午年获得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雁栖湖校区的王金成与狄皓月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于午年、王金成、狄皓月、蔡瑞玲、俞昊男、汪时崐、蒋实知、陈田、柠檬冰可乐组合等十位选手及组合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度十佳歌手称号。于午年同学摘得最佳人气奖。

季军狄皓月

亚军王金成

冠军于午年

颁奖

现场观众

 

/贾钰宸 李云瑶 陈秀雪 潘佳敏 图/张伟斌 顾林舰 陈剑争 贾钰宸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