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科大分营闭营—因为刚好遇见你,这个夏天才美丽

  7月21日下午,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礼堂召开,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学生处处长王岗,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睿,团委郑丽萍老师,北京市密云县第二中学景丽等20名科学营带队老师与科学营全体营员出席此次仪式。伴随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温暖而有力量的韵律,营员们观看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科大分营回顾视频。

高随祥书记致辞

营员认真聆听

  自动化所、动物所、力学所参观以了解科学前沿力量,国家动物博物馆运营主管王玉婧老师的科普报告《自然界中的伪装大师》、理论物理博士吴宝俊老师的科普讲座《物理学有什么用?》、武向平院士的院士大讲堂《宇宙的结构和命运》以追随学者的脚步,趣味运动会、文艺晚会以凝聚青春的风采……科学营的点点滴滴都被永远定格成最美好的画面,串联成光影。

  分营闭营仪式上,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对此次科学之旅致辞发言。首先,高书记对远道而来、相聚于国科大的科学营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营员们珍惜科学营中的美好回忆,将其化作努力学习与科学探索的动力。

  最后,高书记也鼓励营员们来国科大深造读书“欢迎你们来到国科大深造,这里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这里有诗和远方。各个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会成为你们的良师和益友,五湖四海的少年精英会成为你们的队友或敌手。丰富先进的科研设备为你们探索科学插上双翅,新颖独特的教育模式为你们追求梦想保驾护航。选择国科大,选择开始科学的生活方式;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

  在教师代表、营员代表发言环节,科学营带队老师和营员代表们表达了对国科大精心安排与热情关怀的感谢,分享了他们在科学营的成长与收获,讲述了他们和科学相遇相知的心路历程。

  “太多的感谢无法用言语表达,祝愿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营活动越办越好!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以国科大为高考的奋斗目标,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缘聚国科大,共筑科学梦。湖北省赤壁市第一中学的宋涛老师分享道。

                                                                                                                             带队老师发言

  “国科大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这里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这里有中国以至世界最好的科学技术、高端人才、实验设施。对我而言,这也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考入国科大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参加国科大的科学营无疑是了解国科大的最佳方式。”来自北京延庆县第一中学的池梦然说道。

                                                                                                                           营员代表发言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为优秀带队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老师们对此次科学营工作的大力配合与协助。由国科大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睿老师主持,志愿者们为顺利完成科学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祝贺并颁发荣誉证书。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为服务此次科学营活动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志愿者们对活动的辛勤付出,对科学精神的矢志传承。

  最后,营员们与志愿者们、老师们互道祝福、合影留念,至此,2017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活动圆满结束。

  七天的时光太过短暂,但有一种离别叫做再次相遇,有一天我们将会再见。国科大始终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等你!

                                                                                                                              全体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