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国科大,共筑科学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开营

        “缘聚国科大,共筑科学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活力开营!充分利用中科院科技、科普资源,采取主题参观、主题讲座与主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活动内容。通过紧凑而充实的科学之旅,营造一道道亮丽的科学风景线,有系统、有意识的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创新探索精神与民族荣誉感。

全体合影 

                                                                                     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开营仪式

       淋漓的山雨并不能浇熄远道而来年轻人们的科学热情,长城脚下,以科学之名,志同道合者共话梦想,足称一件幸事。7月16日晚7点30分,“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院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国科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陈睿老师以及来自北京、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江苏、辽宁、山东、陕西、四川、香港各地200余名营员、带队老师,志愿者们共同参加开营仪式(部分地区营员因班机延误未能参与开营仪式,由国科大志愿者为其就科学营相关事宜进行转达),开营仪式由郑丽萍老师主持。

                                                                                                              营员互动环节

      “我喜欢理科,来到国科大想亲身体验科学研究的感觉。”北京市延庆县第一中学的康敬媛说道。在开营仪式前的暖场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做起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对国科大的初印象和对科学营的小希冀,陕西省黄龙县中学的师晓敏最想去两弹一星纪念馆“了解科学事业奠基者们的故事”,而河南省郑州中学爱好科幻小说的刘志豪则“想看看科学怎么和人文融合”……而这些高中生们的科学愿望都将在此次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被一一满足。

                                                                                              国科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老师讲话

       “你们将在国科大,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一起了解科学、探索科学,接触科技前沿,尽情释放对科学的热情”开营仪式中,王岗老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为师生们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感受科学氛围,开拓眼界,收获纯真友谊。同时王岗老师也以国科大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为例,亲切寄语各位营员“欢迎你们在未来选择国科大,选择与科学为伴,参与到国科大的发展和国家的科学事业中来。”

                                                                                                      营员们观看国科大宣传视频

                                                                          国科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陈睿老师向营员介绍活动安排

       开营仪式中,营员们观看国科大宣传视频以及往届科学营精彩回顾视频。之后,认真聆听了校团委陈睿老师对未来一周的行程安排介绍,夏令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通过科学营活动,让来到国科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自然科学的神奇,了解科学探索的基本方法。” 陈睿老师说。

                                                                                                  校团委郑丽萍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志愿者姚永芳发言

  志愿者李政发言

                                                                                                          志愿者团队合影

       随后,由国科大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共同组成的科学营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自我介绍,分别第三次和第五次担任科学营志愿者的姚永芳和李政表示“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遇见国科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各班见面会  

        开营仪式后,各班在志愿者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见面会。各位营员在轻松有趣的自我介绍中加深彼此的了解,满怀期待共同迎接即将起航的内容丰富又科学味十足的科学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