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人文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年7月5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人文学院共有12名博士研究生、27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部分导师、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共同见证了本届毕业生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刘晓教授主持主持。

  “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七月是属于毕业生的季节,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18届毕业生,老师与同学们用真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和祝福。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上,王大洲教授、陈强强同学、温家林同学以及王业飞同学分别做了代表发言,他们从自身角度谈及对专业领域、人生理想以及未来发展等多方面的看法。

 

  教师代表王大洲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在生活和工作的过程中,分清实践和理论的区别,用“不较真”的方式努力跨过这种鸿沟。二、眼光要放长远。做事不但要立足于短时段、中时段,更要放眼于长时段,要有耐心的做好一件事。三、懂得物极必反的道理。人生的过程里,处于极艰难的时候,可能遇到更大的机遇,当处于人生的巅峰时,也可能是最危险的时候。面对这一切,要把握“中庸”之道,凡事不要走极端。最后更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在快节奏的社会中,放平心态,慢慢做事,做有价值的事,未来的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强强表示,今天是求学生涯的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这三年里,他收获学识,得到成长,这一切,都离不开恩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教导,离不开诸位老师在课堂上的指点迷津,离不开同窗好友的共同讨论交流,感谢生命的馈赠,感恩与人文学院同行。这将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永生铭记。

  硕士毕业生代表温家林同学表达了对国科大、对人文学院的无限依恋,对诸位老师的敬佩感激,对同窗的惜别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温家林表示,三载韶华不长,但足以寄平生之盛情;三载苦心求学,但足以树学术之品格;三载躬身实践,但足以树青年之志向。母校赠与的财富会帮助每一名毕业生勇敢肩负起实现未来梦想的青春责任。

  哲学专业的2016级博士生王业飞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在校生向2018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祝福毕业生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走向新的巅峰。也期待若干年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园、老师、同学、过去的自己。愿多年之后,少年依旧!

 

  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扬宗教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及学位授予名单。我院今年毕业生共计39名,其中哲学博士8名,理学博士4名,哲学硕士8名,文学硕士9名,理学硕士10名。

 

  最后,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为所有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至此,人文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附:《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学生名单》

哲学博士(8名):

  陈强强、陈睿、高懿、刘佳男、孙丽伟、袁莉萍、闫文锋、郑泉

理学博士(4名):

  李爽、田田、杨帆、訾威

哲学硕士(8名):

  崔嘉惠、樊春雨、高翊凯、耿之雍、霍佳鑫、罗飞、杨粲然、张挪

文学硕士(9名):

  蔡宁宁、韩扬眉、李丹特、刘伊纯、王亭亭、温家林、许玉婷、张福银、周晴

理学硕士(10名):

  丰子一、姜媛、林达、佟艺辰、王锦、王静、王京浩、王若尘、云霞、郑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