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九届“科苑杯”乒乓球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小组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裁判猜球

点击查看原图

双打瞬间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瞬间

点击查看原图

淘汰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决赛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冠军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季军合影

5月17日上午8:3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体育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之第九届“科苑杯”乒乓球比赛在参赛选手雷鸣般的加油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秉承“强身健体、增进友谊”的运动精神,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宣传,得到了全校同学与各研究所领导的高度关注,爱好乒乓球的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比赛以研究所和学院为单位报名。比赛赛制为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单,双打,男单五大项目。共有30个研究所和4个学院报名参加,其中包括第八届“科苑杯”比赛的前十六强。

比赛分为小组赛与淘汰赛两个阶段。5月17日上午8:30,小组赛在物理所乒乓球馆和自动化所地下一层乒乓球馆同时进行。比赛场地上乒乓球爱好者们蜂拥而来,不时传来加油声与欢呼声。经过一天激烈的小组比赛,共有16支队伍挺进淘汰赛。

淘汰赛的时间为5月18上午8:30,地点为中关村青年公寓乒乓球馆。不到8:00,便有不少参赛队员拥进乒乓球馆练球,现场“乒乓”声连成一片。淘汰赛异常精彩与激烈,从16进8开始,不少队伍之间的比赛就已进入焦灼状态,每场比赛基本上打到3:2,大比分也到3:2才分出胜负。赛场上观众们的加油鼓掌声,参赛选手的助威声,球的乒乓声,汇成一首绝妙的歌曲。

经过一阵残酷的淘汰,高能所代表队以大比分3:2力克自动化所代表队,蝉联第九届“科苑杯”乒乓球比赛冠军。自动化所代表队获得亚军。空间中心代表队和数学所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季军。此外,物理所代表队、遥感所代表队、软件所代表队,电子所代表队携手挺前八强。此次比赛由银河提供奖品赞助。冠军队伍中的每个参赛选手都获得了价值400左右的银河T9长胶专用板,亚军队伍的每位选手获得价值186元的银河EC—14#底板,季军队伍的每位参赛选手获得银河提供的太阳或月亮胶皮一块。

此次比赛增进了各培养单位、院系之间的交流,丰富了老师与学生们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期待下一次科苑杯比赛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