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微笑,青春面孔”——雁栖湖校区第一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选手上台自我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亲友团给选手呐喊助威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2013年9月29日晚7:00,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团委主办,国科大学生会承办的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于雁栖湖校区教一002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团委书记陈睿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尧圣云、女生部裴仁静担任评委。大赛共四个环节,分别为才艺展示、自选主持,妙语连珠和最后的即兴主持环节。

10名选手精彩的VCR播放缓缓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第一个环节才艺展示中,一号选手李航对辩论队发自肺腑的感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而六号李瑭的上场时亲友团的呐喊声也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最后压轴的十号选手戚竞也不甘示弱,为场下观众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脱口秀,博得所有人的阵阵笑声。

第二个环节为自选主持,每一名选手模拟的情景各不相同,有三号曲德腾带来的“中秋晚会”联谊现场,有六号李瑭“看天下——内蒙古”版本的电台播音,有八号李超“今日焦点”的访谈节目,甚至还有九号李岳乔带来的“吉祥如意”婚礼现场主持……或成熟稳重,或幽默活泼,或激昂慷慨,或清韵流淌,十位选手精彩绝伦的主持搏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掀起了本次比赛的高潮。而本环节结束后,评委也纷纷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作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缺点和不足,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本环节中,二号选手周旭艳和五号选手宋国丽很遗憾地被淘汰了,没有进入到下一个环节的比拼。

接着比赛进入了的第三个环节——妙语连珠环节。场上剩下的八名选手通过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语言表达基础,充分展示了他们过人的主持功底。而他们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更是牵动着场下亲友团的心,领着台下观众和选手一起畅游语言的魅力国度。

最后一个环节,即兴主持环节也极为精彩和激烈,经过上一个环节选拔出的四名选手将面对令人难堪的场面,用最简短的串场化解尴尬局面,同时角逐出今晚的一二等奖。本环节中,各位选手们优雅大方的台风,风趣幽默的谈吐,灵活的临场应变,化险为夷的突出能力,无不展现出国科大主持人应有的素养和能力。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主持人让他们谈了自己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当五号选手宋国丽说到亲友团给自己带来的莫大鼓励时,忍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和复杂的心情,让现场的所有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接下来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六号选手李瑭终以优异成绩摘得本次分站赛的桂冠。三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主持人大赛旨在为国科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为接下来一年的新生主持人团队储蓄后备人才。从9.10日报名截止到今日,本届主持人大赛共历时两周多,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同时,在初赛结束后对晋级选手有两次从姿势到语言语感的系统培训,以及VCR录制等方面的工作。

附:主持人大赛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李瑭

二等奖:李岳乔、曲德腾、毛义元

三等奖:戚竞、游瑞蓉、李航、李超

最具潜力奖:宋国丽、周旭艳

最佳人气奖:游瑞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