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羽毛球队在2021年首都高校羽毛球单项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文图 /王健  叶思佳 

      12月10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会执行的2021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单项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地区的50余所高校参加,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个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共计12名队员8组选手参加比赛,取得了三个冠军,两个亚军,一个季军的好成绩。

      早上八点,各高校参赛队伍齐聚球场,开幕式后比赛随即正式开始。女单选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劲敌曾一度落后,但最终赵永兰以五分的优势战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女单选手韦莲旖,男单选手阮天昊,女双选手薛锦馨与宋玮宁,男双选手唐朝与张明理都以绝对的实力小组赛出线,女双选手杨潇潇与叶旖茵也力压北京农学院的对手赢得比赛成功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时,我校六组选手几乎同时进行比赛,并以六场比赛全胜的成绩全员晋级半决赛。

       密集的赛程安排使得运动员们没有充分的休息时间便直接进入半决赛,其中女双选手薛锦馨与宋玮宁奋力拼搏,但最终不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对手,获得女双第三的成绩。两位女单选手韦莲旖和赵永兰成功会师决赛,男单选手阮天昊,女双选手杨潇潇与叶旖茵,男双选手唐朝与张明理也均成功晋级决赛。

       最后进行的四个项目的四场决赛中均有我校选手拼搏的身影,女双选手杨潇潇与叶旖茵率先拿满31分赢得女双第一的宝座。男双选手唐朝与张明理也配合默契战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男双组合赢下比赛,女单的队内对抗赛以赵永兰的获胜画上完美的句号。至此,我校参加的本次首都高校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完美落幕,成绩再创辉煌。

  在本次比赛中闪耀着众多的闪光点:指导老师黄淳甲忙碌的身影,各位选手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选手之间互帮互助的友好画面以及领队王健提供的完善的各项保障。荣誉的背后是所有参与备赛人员一道的努力和学校给予的鼎力支持。希望赛后运动员们都能够好好休养以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