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首都高校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国科大乒乓球队斩获佳绩

                                                                                                       文/王霄飞 图/中国科学院大学乒乓球队

      12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地区的56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乒乓球队由男队队长李亚霖以及熊嘉欣、王霄飞、黄亦嵩,女队王迪、吴洪宇、吕文敏和徐璇代表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国科大乒乓球队最终在男子单打和双打斩获佳绩(李亚霖男子单打第8名,熊嘉欣/李亚霖男子双打第6名,王霄飞/黄亦嵩男子双打第8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女子单项虽然未能进入决赛阶段,但女队队员在比赛中每分必争、每球必夺,展现出了国科大学子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

       男单比赛中,李亚霖接连战胜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对手,挺进八强并获得单打第8名。

       双打比赛中,熊嘉欣/李亚霖和王霄飞/黄亦嵩的男子双打搭档出战。我校两对男双组合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挺进八强。八强之后的比赛异常激烈,熊嘉欣/李亚霖组合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对阵北京理工大学的男双组合,三局比分都打到了10平以上,决胜局惜败略显遗憾,而后者最终夺取男双冠军。最终,熊嘉欣/李亚霖组合斩获男双第六名,王霄飞/黄亦嵩组合斩获第八名。

       本次高校杯从赛事备战比赛结束,国科大乒乓球队展现出极高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尽管队员分布于不同校区、不同研究所,但仍然坚持每周一起训练,讨论战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相信他们会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永不言弃的运动员精神融入科研和生活中,取得更加耀眼的成绩!

国科大乒乓球队合影

国科大乒乓球男队

李亚霖发球王霄飞接发球王迪发球

吴洪宇接发球

吕文敏接发球

徐璇接发球

熊佳欣/李亚霖相持球王霄飞/黄亦嵩接发球国科大女双组合 王迪/吴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