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协会“天文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

                                                                                                      文/张嘉衡  图/王铭麟、张嘉衡、罗竞霄

       11月13日下午三点半,国科大天文协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二食堂侧面的停车场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天文嘉年华”主题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在下午进行了太阳观测;而在夜晚,同学们观察了月亮、木星、土星等。同时,天文协会科普部的成员也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科普演讲

       当天下午三点半,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始进行太阳观测。但天公不作美,不一会儿,太阳就躲到了白云身后,因此太阳观测便无法再进行下去。但幸运的是,在天空的另一边,月亮已经升了起来,在场的同学们便开始近距离观察月亮。

       到了夜晚,来到现场的人也多了起来,与此同时,云也散了。当晚,天文协会准备了星特朗C8、dob10、信达小黑共三台望远镜,供同学们使用。同学们通过这些望远镜观察了月亮、木星、土星等。同时,天文协会科普部成员还举行了科普讲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辨认秋季星座,并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星、木星等行星的认识。

       当晚寒风凛冽,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现场很多人畅所欲言,其乐融融。此次活动虽然有些遗憾,但遗憾也是另一种美,希望下次春暖花开之时,再和大家共赴天文浪漫旅程!

一张普普通通散焦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