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举办第三届本科社团文化节

唱响新时代,社彩绘青春

                                                                                                   文/杜长江 图/王昊、单榆斐 (本科部)

  2019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主办、本科学生会承办的“唱响新时代,社彩绘青春”第三届本科社团文化节暨“一社一品”社团精品活动展示嘉年华在玉泉路校区草坪顺利举行。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本次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共有我校三十支本科社团、九支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学生社团代表队伍一并参加了本次社团盛会。

  不到上午九点,各社团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本科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开始为本次活动做准备了,九点整,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幕。不同于校园里往日的沉静,今天,在热烈的活动之中,大家彻底释放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首先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致辞。高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认可了自2014年9月以来本科学生社团取得的发展成绩。作为我校学生“第二课堂”重要载体,学生社团是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的一个环节。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社团不断发展,高书记对本科学生社团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将社团活动与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二是希望社团活动与校园生活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并进一步提升活动层次与水平;三是希望各社团继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打造精品,树立特色,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活。随后,本科学生会副主席张铁怀同学汇报了一年以来我校本科学生社团的工作情况。传魂武术协会的李泉彰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社团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教授致辞

开幕式活动主持人

  在主持人介绍文化节活动安排后,本次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我校Avalon漫研社带来了宅舞《触摸天空》,舞姿中尽显青春活力;Listener音乐社带来了演奏《追光》《隐形的翅膀》《凋零的玫瑰》,声声悦耳动听,静谧的校园也为之沉醉;指缘吉他社带来了演奏《fight》,节奏明快,让人心胸之中情感激荡;武协带来了武术表演《武林峰》,一拳一步刚劲凛然,正气浩然;Wings舞社带来的动感美丽的舞蹈《sowomline》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的同学带来的独唱《故梦》、演唱《lemon》《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国音乐学院Real Voice人声乐团带来的的合唱《情非得已》《月亮代表我的心》、北京林业大学绿苑舞团带来的舞蹈等等,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次久违的视听盛宴。

吉他社同学的精彩表演

武术协会同学现场展示

合唱团带来歌曲《彩虹》

  而表演之余,下面各个社团的摊位上也是同样的热闹非凡。高能物理社的“用液氮制作冰淇淋”的节目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武协提供的武术现场指导激发了大家对武术练习的兴趣;天文社的知识问答增长了同学们的科学常识;文学社的故事接龙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参与,让大家脑洞大开;而作为活动承办方的本科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更是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

社团现场互动

  本次本科社团文化节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既完善了各项细节,又考虑了社团文化对学生的影响。作为一个对社团一年来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的平台,社团文化节既是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休闲放松的好时机,也是同学们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不可多得的良机,为我校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