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追梦剧社演出大型科幻原创剧《强察人意》

“我爱追梦剧社,我爱你们!”2017年1月2日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追梦剧社原创科幻贺岁专场——《强察人意》的演出最后,社长张颍向全体社团成员和到场的同学们这样说道。在礼堂的舞台上,全体剧组人员欢笑着,向同学们鞠躬、敬礼,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演出结束全体合影演出结束全体合影

本次在玉泉路礼堂上演的剧目是经过几代追梦人精心打磨的《强察人意》。话剧中,以三位女大学生代表的人类世界和小强学生、教授及将军代表的小强世界之间不断交汇交流交锋。在礼堂的舞台上,他们带来了小强种族和人类种族之间的斩不断的羁绊。

演出前一分钟,灯已经熄灭,暖场视频有条不紊的放映着。而后台化妆间内,导演正为每一位演员加油。所有演员围成一圈,手叠着手,互相打气鼓劲。“紧张起来!”,导演嘱咐大家,希望每位演员在台上演出激情,演出活力。

导演铃响,灯光渐起。演出在人类阵营的生活老师(张翼宇饰)的“讲座”中正式开始。两位“小强”学生布莱希特(袁雪饰)和克里斯蒂(关希源饰)从舞台下方缓缓爬行到舞台上方,悄悄的观察起人类。但斯坦尼(江洲钰饰)在观察人类时,却被生活老师发现。人类与小强的第一场交锋就此展开。

人类与小强的交汇继续。梅教授(刘涛饰)和克里斯蒂企图用“肾上腺素APTX-4869”唤醒女大学生张颍(张颍饰),却意外地将“致幻剂APTX-4868”注入张颍体内,意外地暴露了小强的存在。其间,梅教授夸张的注射动作惹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有趣的台词也使观众捧腹。

冲突不断升级。在大学生杨文秀(杨文秀饰)、谭媛(谭媛饰)和张颍在一次心理治疗中,意外地参加了一场“小强舞会”。小小的一场舞会,其实背后有着全体演员一次一次走位迁场的练习。

 舞会中,高布勒将军(汪润川饰)在恢弘的背景声中现身舞台。此后,每一次将军上下场都有着同样的背景音乐,而这背景音乐也就这样成为了这位将军的标志同时也成为了台下观众的“笑点”。

 演出即将结束。在王教授(勾凌睿饰)将梅教授一行“小强”从将军魔爪下救出,并送往地球保护之后,灯光渐熄,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全体演员随后进行了谢幕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了合影。剧照1剧照1剧照2剧照2剧照3剧照3剧照4  剧照4     

    这部剧凝结了社员们的汗水与热情。夜晚的教学楼里,总能看到追梦人们排练的身影。在导演的协助下,每句台词、每个动作,社员们都竭力做到完美;海报制作、推送编辑、门票印发也全由追梦剧社承担负责。演出当天,剧组人员提前许久来到礼堂,不断调节道具摆放位置并贴上地标,为的是让道具和演员在光下演绎出最完美的一面。灯光、音效、舞台布景与监督、后台迁场……各个细节反复演练,追梦剧社希望为每位同学带来最震撼的舞台体验。日常排练1日常排练1日常排练2日常排练2

舞台上的灯光很热,穿戴整齐的演员们无一例外流着汗,但他们却没有丝毫不耐烦,依旧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也许是追梦剧社的舞台精神已经深深烙进了社员的心里。追梦人,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