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6年本科学生社团评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学生社团评优答辩会在玉泉路礼堂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科部辅导员余春燕、王夺奎、张相等三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评选并表彰了5支优秀本科学生社团。

  为鼓励各社团互相学习、努力工作,本科学生社团服务中心特组织了本次评优活动。本次活动中优秀社团的评选依据分为两个部分:社团年度考核及答辩表现。其中年度考核包括社团活动的频次、活动规模、活动影响力、取得的成果等,答辩成绩则由评委老师根据社团代表的现场表现和对社团代表的补充提问进行评分。参加答辩会的各社团代表以PPT展示的形式,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年以来社团取得的成果,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最终,传魂武术协会、星空志愿者协会、英语俱乐部、小语种协会和wings舞蹈社五个社团取得了较高的得分,获得了“优秀本科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从2014年秋季拥有第一支属于自己的社团开始,国科大本科社团这个集体就一直在不断地尝试和探索中前行着,成长着;到如今,社团工作已经初具规模,各种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更有一批优秀的社团在寻求与外校优秀社团合作、根据社团情况开创独具特色的内部管理模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联系社会公益组织等,为国科大本科学生社团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比如传魂武术协会与河北大学武术协会共同举办的专场演出展示了国粹的魅力,小语种协会的管理运作模式让人耳目一新,星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探访活动送去爱的暖流……每一支本科学生社团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社团所代表的文化符号,丰富着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走过了第一年的生涩,第二年的探索,国科大本科学生社团步入了第三个年头。在活动尾声,负责本科学生社团工作的老师向各个参评社团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谈了未来社团工作的期望和构想。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里,本科学生社团组织将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社团活动,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全体本科生同学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评社团代表答辩                                                                                                           

   参评社团代表答辩

为优秀本科学生社团颁发证书

为优秀本科学生社团颁发证书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