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社团•韵动梦想”—国科大玉泉路校区2013社团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杨氏太极拳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话剧社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京剧社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博士合唱团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观众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结束合影

11月1日晚六点半,阶一6 教室传来阵阵掌声,“青春社团·韵动梦想”—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社团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校团委书记陈睿老师及各社团负责人与观众一道,共同欣赏了此次汇演。 

在主持人的介绍中,陈睿老师首先道出了寄语,她希冀各社团能够茁壮成长,并肯定了社团活动是团学活动中非常精彩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借此文艺汇演暨推介会,希望各社团能够在明年的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展现出特有的风采,她的话语带着温柔与鼓励,不仅社团成员还有在场的观众,都为之振奋不已。 

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歌曲《点一把火炬》以及诗朗诵《生活的追逐者》,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帷幕。他们将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吟唱了出来,并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向观众展示了这群甘于奉献的热血青年,用他们的努力和奉献,担起了一份志愿者的责任。由赣文化社团带来的歌曲《儿行千里》,婉转而富有激情的歌声,将观众带入了那歌声里的情境,萦绕在耳边,挥之不去。赣文化社团不仅仅是江西人的社团,他期待着更多人的加入,共同关注革命老区、关注传统文化。追梦剧社的表演精彩依旧,表演者们将《贵妇还乡》选段中克莱尔与伊尔的最后一次相见,诠释的出神入化,淋漓尽致。期待着剧社带给大家更多精彩的作品。 

由杨式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表演,刚中带柔,柔中有刚,刚柔并济,展示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MMA协会带来的防身术更是将此次汇演推向了一个高潮,向观众示范了女子防身术的基本动作,并热心提醒女生更多时候要“智取”,诙谐幽默又不失刚强。“玉泉之音”广播台一改幕后的神秘,在台前亮足了眼球,精彩绝伦的视频展示广播台的日常节目,抓人双眸的小品《广播台那些事》,令人捧腹大笑,赞叹不已。一曲民乐合奏《城里的月光》,让人在传统的曲调中,感受高山流水,感受雅致,别有一番滋味,民乐队用古典的乐器演奏出了新颖,传承着中华文化。 

京剧社已毕业的学姐给观众带来了一曲梨花颂、《霸王别姬》选段,不仅曲声动人,也与观众一起,忆起了当年,致那段青葱岁月,致那些因缘结识的挚友,也希望学姐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带着国科大学子以及京剧社的祝福。支教社的《迎风的翅膀》,用其磁性的嗓音,将支教社的无私付出传入每位观众的心中,黄土地的孩童,渴求着知识,而支教社成员迎风的翅膀,就是祖国璀璨的希冀。十佳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也在此次汇演中一展歌喉,不仅有高亢的歌声,还带来了异域情调,将偶像气息延续。 

汇演在博士合唱团的合唱《菊花台》《茨冈》中落下了帷幕,作为压轴演出,他们惊艳全场,高端大气,真切地震撼了观众。今晚的舞台,是青春的舞台,国科大的莘莘学子,携着各自的兴趣,在科研的途中,奔赴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