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博士合唱团2011迎新合唱音乐会即将拉开序幕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一首《菊花台》,带着岁月的沧桑,是否牵引着你回到了成长的回忆线上,那书桌上明显的分界线,那初恋的苦涩与甘甜,那高三时光的紧张与充实,那大学之门的向往,那离别时的忧伤……青春之路充满挑战和彷徨,而你我却在茁壮的成长。
为迎接青春之路的你们,中国科学院博士合唱团将于2011年9月1日(周四)晚19点30分为大家献上“青春之歌”迎新合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沿袭合唱团一贯的风格,形式新颖,曲风多变。既有混声合唱,又有男女生合唱;既有耳熟能详的民歌,又有流行曲目改编的合唱。一首凄美绝伦的《菊花台》为您开启试听盛宴,接下来,有热情活泼的新疆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阔远嘹亮的陕北民歌《赶牲灵》;热情好客的仡佬族民歌《仡佬欢歌》;遥远神秘的西藏歌曲《大青藏》;神圣气魄的巴洛克时期神曲《哈利路亚》;通往雪域高原的《天路》等等曲目,既对生活充满激情,又对未来寄托向往。邀您共同领略合唱的魅力,谱写青春之歌。
日前,博合的团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坚持每周训练两次,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音乐会的到来,与此同时音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相信这次音乐会上,博士合唱团清新自然的演唱风格、清楚均衡的合声必将给新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飞扬的歌声将让您在聆听优美合唱的同时感受中科院学子的理性文化魅力。九月一日夜晚,相约在金色的月光下,相约在玉泉路礼堂,让我们共同聆听青春之声,谱写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