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剧社新年话剧汇报演出火爆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密特朗巴什事件》剧照

点击查看原图

《密特朗巴什事件》剧照

点击查看原图

《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剧照

点击查看原图

《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剧照

点击查看原图

追梦话剧社成员合照

2015年1月11日,国科大追梦话剧社成员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为广大师生倾情奉上新年话剧汇报演出,外省轶事二部悲喜剧专场火爆开幕。

首先上演的《密特朗巴什事件》故事发生在苏联时期偏远地区的一个旅馆里,到外地出差的波塔包夫是一个狂热的球迷。到维克托瑞亚的房间借用收音机收听足球赛,旅馆老板卡洛申误解了他们的关系并发生冲突,后来卡洛申得知波塔包夫是从莫斯科来的密特朗巴什,又继续上演了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第二部话剧《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讲述了两个酒鬼朝着窗外的人群大喊借钱,不料真的有一个陌生人送来五百卢布。可是好心的陌生人遭受到的却是质疑和侮辱。最后当事实水落石出,所有人都震惊了。

两部话剧风格截然不同,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情感体验。同时,无论是现场的道具还是音响效果,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近乎完美。尤其是演员们对人物性格的阐释以及内心世界外在化的表现力,都展示了话剧社成员专业的水准和踏实的功底,整场演出在观众如雷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话剧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现场的同学。一位同学表示,相比于之前观看的元旦晚会,话剧表演呈现了完全不同的艺术风格,也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收获颇多。而另一位同学则被《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的情节深深打动,表示看到最后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而主演吕玉磊同学则表示,为了这次的新年汇报演出,追梦剧社的成员准备了足足一个学期。他们只是尽自己所能把排练的成果展现出来,为大家奉献出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作为对老师们和同学们长久以来支持的回馈。而身兼摄影、化妆、中控等数职在一身的导演王御之则为大家的付出能够得到观众的喜爱而深感欣慰。

中国科学院大学追梦话剧社成立于2005年,如今也进入追梦剧社成立以来的第十年。追梦话剧社是以校内喜爱话剧的学生为基础而创建的社团组织,社团目的在于为爱好话剧的广大同学提供接触话剧、观赏话剧演出的机会,用演出丰富国科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追梦剧社的口号为“追梦人永不停歇”。目前追梦话剧社的规模为注册常在社员42名,指导老师一名。在剧社成立的十年来,追梦剧社不断为校内外同学上演大大小小的剧目,包括:《秦始皇》,《有雷无雨》(科学院版),《背惊》(改编自苏袆的同名剧本),《天堂的隔壁是疯人院》,《朱丽叶》(原创),《丑小鸭》,《蛔虫》,《车站》(原创),《恋爱的犀牛》,《哭泣的鳄鱼》,《暗恋桃花源》等,受到同学们的广泛的关注和好评。尤其是其代表作《毕业》获得2009年大学生戏节优秀剧目奖,获得了濮存昕的高度赞赏。

演员表(按演员出场顺序)

《密特朗巴什事件》

维克托丽娅     何玉洁

波塔包夫       宁浩然

谢苗·卡罗申   周超

马琳娜         孙淑豪

卡马耶夫       许策

鲍里斯医生     刘洪杰 

《和天使在一起的二十分钟》

乌加洛夫   吕玉磊

安丘金     崔文浩

瓦秀塔     杨菲

巴齐里洛娃 唐玉芝

赫木托夫   梁承志

斯杜巴克   张远

法英娜     罗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