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战争”——博士合唱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合唱音乐会圆满结束

71号晚,在中科院师生们的关注下,神圣的战争” 博士合唱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合唱音乐会隆重登场。

    
音乐会在苏联卫国战争歌曲《神圣的战争》中揭开序幕:原汁原味的俄文演唱,大气磅礴的战斗气势将玉泉路大礼堂的氛围瞬间带到了红色的年代。接下来的几首爱国歌曲《松花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在经过了博合的精彩演绎后引起了台下众多观众的共鸣。跟随着《游击队歌》轻快跳跃的节奏,观众们从始至终地用掌声打着节奏,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上半场结束后,大礼堂内依然座无虚席,并且陆续有观众进场伫立观看。紧接着的下半场《黄河大合唱》的亮点不断:在琵琶、古筝、钢琴的配乐下,马石庄院长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朗诵了诗歌《黄河之水天上来》;男中音独唱《黄河颂》和女高音独唱《黄河怨》演唱感情充沛,充分展现了博士合唱团的团员们的个人演唱功底。《黄河大合唱》是博士合唱团第二次公开演出,流畅恢弘的演绎不仅进步颇显并且堪称完美。


    
这次音乐会是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的纪念。博合期待这次演出能够加深师生们对于历史的记忆,点燃观众们的爱国热情。除了这个重大意义之外,这次演出也是博士合唱团六周年的纪念演出,沉淀着博合同舟共济的六年成长。在这次演出后,博合中的许多成员即将离开北京回到中科院的各地区分所继续各自的学习科研工作。这次音乐会是一年博士合唱团经历的完满句点。


    
祝愿博合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