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湖畔博雅塔,巾帼须眉蓄势发”——记北大5+2半马接力

 

410日,在这个玉兰花开的季节,科苑爱跑协会组织会员参加了由北京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组织的“非常5+2”半程马拉松接力赛。
5+2即每支参赛队由5名男生和2名女生组成,每位队员要完成约3000米的路程,每支队伍总共完成21km的距离,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此次比赛是“非常5+2”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赛队伍达到75支,参赛运动员达到525人,他们主要来自京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
科苑爱跑协会组织了中科院各园区和研究所8支队伍共56人参赛,这是非主办方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规模空前。由于比赛设置了“最佳队名奖”,在队员们的集思广益下,每支队伍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从化学所某实验室的“二话不说”到海洋所的“鼓浪追风”、“踏莎行”等无一不体现科苑学子的创意与才情。
比赛当天,各个运动员早早来到了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不畏料峭的春寒换上了比赛的短衫,蓄势待发。九点整,随着一声枪响,第一棒的女队员出发了。在北京特有的春风中飞扬的,不仅仅是队员们紧张兴奋的心情,还有“女运动员”们飘逸的长发,那作为接力棒的红绸带,一圈一圈绕着未名湖。春暖花开,风景正美的时候,巾帼英雄的点缀更是锦上添花。拉拉队的呐喊也此起彼伏,热火朝天。这一切也成了未名湖畔难得的一景,惹不少游客驻足观望。赛后,他们互相搀扶,相互照顾,原来未曾谋面的队员们成了朋友,大家纷纷合影,让记忆定格成为永恒。
在本次活动中,爱跑协会组织的8支队伍全都顺利的完成比赛,没有一名队员掉队或中途放弃,充分展示出了科苑学子的精神风貌。虽然没有队伍拿到奖项,但每个队员都从中找到了乐趣。更有人打趣道:“名次奖品神马的都是浮云,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强身健体,为人类健康科研五十年!爱跑协会的负责人士也表示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为大家提供锻炼交流的机会,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在活动中协会为大家自由组队,为队员们结识新朋友提供了机会,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与交流。博雅塔下,未免湖畔,那一根“红头绳”将大家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也有实验室单独组队,还有很多玉泉的新同学,班集组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无疑,这也将是他们京区生活的一个美好记忆。
赛后,大家坦言,以后要多多锻炼身体,经常参加爱跑协会的活动。爱跑协会负责人士表示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为大家提供锻炼交流的机会,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