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行年度评选表彰大会

【新闻网讯 马学喜】6月18日晚7点,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在玉泉路校区阶二·5教室举行了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标兵年度表彰大会。

青协会长黄跃就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他说:这一学年来,青协在国科大团委的领导下,与校内外多个部门和单位合作,展开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中科院地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等对协会的工作表示支持并进行指导。协会还和“融爱融乐家长组织”、石景山区红十字会、自然大学、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北京市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实践活动。

协会的踏实工作获得了一系列肯定和荣誉,被评为2012年度优秀社团。在融爱融乐国际会议上,主办单位授予了协会一面锦旗,以表彰自9月份以来积极参加心智障碍儿童的关爱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石景山区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祝福;积极去往太阳村,走进儿童救济福利社区,为他们带去快乐和无偿的物资帮助,同时还自愿组织爱心义卖,为那里的儿童健康成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志愿者们还不畏长途行走,踊跃参与走水活动,了解北京地区的的水资源,认识水污染状况。其中,融爱融乐关爱心智障碍者活动、太阳村义务劳动以及红十字急救培训等活动参与人数均过百。

黄跃说:“活动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青协志愿者及干部的无私奉献和尽职尽责。”本次年度表彰大会共评选出30名青协优秀志愿者和15名优秀志愿者标兵。获奖者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领奖,然后集体合影,在这里留下了他们难忘的一瞬间。

青协成立于2004年10月,主要由中科院的在校研究生组成,是一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致力于校园及社会公益性活动的队伍。青协活跃于校园并迈入社会,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不息努力着。青协作为学生社团中一个举足轻重的成员,拥有志愿者180余名,在发挥青协团结互助的优势、展现科苑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中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动作用。

青协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国科大的“大爱”理念,鼓励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表彰,既展示青协新风采,又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徐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