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合唱团组织“宣传节约用水,支持西南抗旱”活动

 

【新闻网讯 记者姜含芳】44日,沐浴着久违的和煦阳光,中科院研究生院博士合唱团团员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宣传节约用水,支持西南抗旱”活动。
自2009年秋季以来,西南地区降水持续偏少,高温少雨导致旱情迅速蔓延,导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五省区市的旱情持续加重,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响应抗旱号召,博士合唱团一方面从合唱团内部开始,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节水习惯;另一方面通过宣传,使得市民们了解到当前西南旱情的严重以及节水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大家团结起来打一场抗旱救灾的胜仗。
活动开始,团员们充分发挥了特长,通过合唱表达祝愿祖国取得抗旱战争胜利的愿望,美妙的歌声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关注。接着团员们发宣传单,耐心又热情的向感兴趣的游客们讲解着宣传单的内容,倡议同胞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支援抗旱。
 
 随后团员们结伴徜徉在风景优美的森林公园里,交流着各自对于节水的认识、关于这次旱情起因的见解。对于这次旱情的共同关注和对于受旱的同胞们的关切心情也将团员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一种别样的温暖洋溢在这个一直以来凝聚力很强的集体里,团员们也更加坚信将这种存在于博合里的凝聚力推而广之,正是我们国家能团结一致,赢得抗旱大战胜利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