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青协志愿者在北京市一七一中学开展志愿服务

 

3月21日上午,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组织的中小学生英语词汇游戏大赛在北京市一七一中学举行,中科院研究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4名同学奔赴一七一中学协助组织方,负责参赛学生的检录、引导学生入场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由于距离较远,周日早晨六点半志愿者们就集合出发。此次英语词汇游戏大赛约有两千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每当学生在操场上集合将要入场,志愿者们便忙碌开了,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学生入场、帮助腿脚不方便的学生等等事情不一而足。参赛学生众多,入场出场的时候志愿者就引导他们一个个排好队入场出场;有的志愿者站在楼梯口维持秩序,防止学生上下楼拥挤;学生比赛时有什么疑惑,志愿者们也协助老师,负责解释比赛规则,或者答疑解惑。有位女生坐着轮椅来参加比赛,几个志愿者就扛着轮椅,帮助她上下楼。
此次英语词汇游戏大赛很有趣味性,学生在游戏中体会到学英语词汇的乐趣。上午十一点半比赛结束,志愿者们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受到组织方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