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国科大博士合唱团2013迎新音乐会即将上演

我们踏着启程的宣言册且行且近,目送着如歌的岁月渐行渐远。也许人生就是一刻不停地拾起、放下,但比放下更让人伤感的是,我们都没有认真地与过去道别。无论此刻眼角是闪烁着求知的渴望,还是挂满着怀念的忧伤,在这段时光的渡桥上,我们不都需要一种心灵的从容面对吗?

 

9月3日晚19:00在国科大玉泉校区大礼堂,9月7日下午14: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让我们一起聆听博士合唱团奏响的青春赞歌,在蜿蜒跌宕的长城脚下,在碧波荡漾的雁西湖畔,在鸟语花香的美丽校园里,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中,倾听心灵共鸣的和声,歌唱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在这里,让我们的思绪随着歌声拨动的琴弦,去追忆《忆秦娥﹒娄山关》的金戈铁马、如血残阳;去感受《怒吼吧!黄河!》的壮怀激烈、豪情万丈;还有《菊花台》幽怨凄婉的一声长叹,《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忧国忧民的一腔赤诚。也许你会发现,我们的生命,昨天还浸泡在浮躁浑浊的洪流,今天却能够从容地行走在洪流苍凉的水面;即使仍然无法看清楚一切,但至少可以更淡定地俯视沧海变换、笑看云舒云卷。

 

在这里,让我们的目光随着歌声铺陈的画卷,去展望《快把马车赶上》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回娘家》对亲人相见的期盼,还有《大漠之夜》对生活艰辛的隐忍,和《红旗飘飘》对祖国更加辉煌的期待。也许人生不过是步向黄昏的一路独行,但既然青春不愿沉沦,既然岁月不甘寂寞,回荡在心灵深处的生命和弦就不会被尘世的黑暗和孤独所吞噬湮没。

 

在这里,让我们的心情随着歌声催动的芬芳,去感受《鸿雁》那对亲人浓郁的思念,《蒙古人》对故土深沉的眷恋,还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对恋人无尽的爱恋,《摘菜调》对劳动对生活真诚的热爱。也许命运会曲折离奇,也许我们会疲于奔命,但滋养于这婉转曲调掩映下的亲情、爱情和友情之中,我们飘摇在尘埃中的岁月,就不会永远干涸荒芜,寸草不生。

 

生命也许会在奔波劳碌的脚步声中枯萎,但一定不会在追求梦想的韵律声中凋谢。让我们在花香四溢的科苑星空下如约而至,追忆似水流年,歌唱青春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