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组织2021年度述职评议工作顺利结束

                                                                                               文 / 徐君言 图 / 校学生会及各委员单位

       为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新路径,2022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开展了2021年度述职评议工作,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相关研究所研究生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述职报告。本次共有61个研究所研会参与述职评议,他们围绕思想引领、学生权益、就业、心理以及院所特色工作等方面,介绍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做法。述职结束后,根据工作要求,经民主投票,最终产生10个优秀的学生会组织,分别是: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研究生会、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国科大心理学系学生会、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国科大本科学生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会、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按照票数高低进行排名)。

部分委员单位线上述职报告

       第二阶段是工作经验交流。校团委书记陈睿做了题为《瞄准青年需求,开创团学工作新格局》的报告,向参会的各委员单位介绍了未来校团委工作规划和重点,并结合学生会历史沿革,强调要继续推进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的各项要求。陈睿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校团委工作,通过社会实践、“院士大讲堂”“零碳青年行动”等品牌活动,助力自身成长,共同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在学生工作中要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当好桥梁。随后,校学生会陶睿同学介绍了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未来,校学生会将继续为广大科苑学子提供更多更好更深入的服务。最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会刘铭羽同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会张熙同学和国科大心理学系学生会的祝捷同学也进行了工作经验的分享。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为各委员单位提供了展示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下一步,校团委将围绕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重点举措,在运行机制、述职评议制度等方面,梳理总结做法经验,强化制度化顶层设计,指导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谱写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线上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