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不负韶华 | 国科大学生会骨干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连日来,国科大学生会骨干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渠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看中央宣传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掀起学习本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并开展了相关的交流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存济医学院的郭畅等同学谈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清晰看到,从弱小到强大,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穿越历史的长廊,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实践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同时,长春光机所的姚志焕等同学谈到,我党选择在成立10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党善于总结,学习和理解我们党的历史,从中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在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前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国家天文台的何紫朝、发育所的杨冬杰、人文学院的刘灿威等同学纷纷表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了解集体的需要、探索个人的兴趣、培养自己的能力。把这四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作为科苑学子,科技强国是我们肩上不可推卸的责任。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丁上于等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凝练出的“十个坚持”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微电子研究所的朱桉熠、郝柏惠等同学也积极发言,“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国科大学子,我们要努力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凭借自身创造力、想象力,在国家发展集成电路、芯片、存储技术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科部的花祝同和陈中旻等同学亦是积极表示,“一朝科苑学子,永怀赤子之心,我们无论将来走上什么样的岗位,都必当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我们学生组织工作中的具体实践。”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陶睿等同学说。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高凌云、成都生物研究所的范怡畅和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王荣荣等同学均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现实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学联学生会基础工作,加强学联学生会骨干建设,增强内在活力和战斗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先进性社会主义教育,凝聚青年同学力量,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

       国科大学生会骨干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国科大青年必将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建设事业统一起来,不断锤炼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