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奥森定向越野圆满举办

5月21日,北京奥森公园天气晴朗,草木繁茂,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团委主办,科苑爱跑协会和山缘科考协会承办的“2017奥森定向越野”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满举行,来自中科院的共二百多人参与此次比赛。

“奥森定向越野”比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年,是一项本着丰富科研学子们的业余生活,拓展兴趣,并在团队活动中加深友谊、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的趣味活动。本次比赛的规则是各个团队在100分钟内通过团队配合和协会提供的地图,找寻藏在奥森园区内的9枚印章,集齐9个章印,返回起点后算作比赛结束。最终用时最少的团队获得一等奖。

活动当天,天气晴朗,些许的炎热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各个团队赛前积极准备,比赛中全情投入,奔跑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成为当天跑动的一道风景。为了获得比赛的胜利,每只队伍使出浑身解数,用手机相互喊话、根据地图分析地形寻找可能存在的藏宝点、结合每个人的特长进行分工……大家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比赛进行1小时以内,就有队伍陆续返回了起点。只见同学们大汗淋淋,刚刚奔跑的气息还没有平稳,却急急忙忙地奔向成绩登记处,生怕自己的队伍落后。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们也投身到赛事中,为参赛的选手们提供服务和后勤保障。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虫儿飞”队以44:23的成绩在最短时间内完赛,摘得第一名的桂冠,同时,还有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哪里还有时间相队名了快上车”队被评选为“最具创意队名”队。比赛结束后,爱跑协会会长对获奖团队颁奖,同时,所有参赛成员进行了大合影留念。

定向越野活动在世界许多国家及我国都有开展,是适合大中学生的一项有益运动,它集健身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本次“奥森定向越野”不仅仅是一次比赛,其意义更在于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锻炼大家的身体,并通过娱乐的方式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

一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也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保障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我们希望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志愿者,都能在本次“奥森定向越野”活动中玩得开心,得到锻炼,收获友情!

图1:比赛中,一支队伍在商量比赛策略图2:参赛队伍奔跑在公园中,争分夺秒图3:志愿者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规则图4:志愿者为参赛队伍照相图5:本次比赛第一名:“虫儿飞”队图6: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图7: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图8:2017年“奥森定向越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