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文/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校医院联合怀柔区血液管理中心主办、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组织举办。

       献血日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雁栖湖校区食堂进行了活动宣传,并在各个展板张贴海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献血日当天,不到八点国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就已全部就位,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有三十余名志愿者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休息区内,血液管理中心为献血同学提供了小面包、红糖水、果汁等食品补充糖分。而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不仅可以领取献血证,还将得到由血液管理中心特别准备的“爱心大礼包”,里面有牛奶、饼干、红枣、红糖等营养补给品和保温水杯作为纪念品。

       献血开始后,同学们在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填写了献血登记表和疫情防控单,并完成了血检。在等待些许时间后,志愿者们将血检结果告知同学们,随后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开始献血。

       本次活动是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首次进行校内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上午十时,积极参与献血的同学就已经超过一百人。截至中午十二时许,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共182名师生参与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52800mL。

 

 

       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动员30名志愿者参与到了献血活动的志愿服务中,为献血师生做好后勤工作。活动中,有许多同学既当了志愿者,又参与了献血活动,张彭豪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在献血活动中,我认为献血也是志愿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一名社会公民,要经常怀着感恩的心,这样才能做更多回报社会的事。我会将志愿活动坚持做下去,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现场医护人员合影

       民族在无私的奉献中崛起,生命在奔腾的热血里绵延。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爱心奉献的表现。这次活动不仅为我国血液事业发展出了一份力,也加强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的知识宣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和全校学子继续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中勇担社会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国科大学子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