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青春的风采”2021云端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21年7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学生会主办的 “青春的风采”2021云端毕业晚会在bilibili直播平台举行,共有五千余名观众欣赏这场青春盛宴。

海报

青春逢盛世,念昔缤纷,记忆留夏;奋斗正当时,恰是百年,峥嵘韶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科苑生机盎然,党旗锦绣飘扬,恰逢毕业之际,我们相聚线上,奏响未来人生之篇章。

主持人

本届“青春的风采”毕业晚会共分为“光荣梦想·峥嵘韶华”、“青春本色·季忆留夏”和“盐梅之寄·鹏程万里”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光荣梦想·峥嵘韶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春华秋实,青春奋斗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舞蹈协会的老师带来的舞蹈《奋斗的时代在一起》为我们开启晚会第一篇章“光荣梦想·峥嵘韶华”。

节目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校园歌手大赛的选手们共同演唱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的爱》,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一路追梦向未来。

节目2png

歌声嘹亮,青春璀璨张扬;为爱开唱,奏响时代华章。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方俊杰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

节目3

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一个腾飞的中国,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歌颂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

节目4

第二篇章:青春本色·季忆留夏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We rock》,节拍动感,舞步热情,展现出青春的美好与朝气,让我们一起跟着节拍向青春出发!

节目5

欣赏完青春活力的舞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歌曲《想去海边》,轻松欢愉的曲调,引领我们走向广袤的海边。

节目6

从闲适的海边缓缓归来,又看到那黑白两色的绸带正偏偏飞扬,古意诗韵又恢弘磅礴。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带来舞蹈《左手指月》,令人叹为观止。

节目7

刷一个G和弦,唱一首摇滚乐,唱出关于平凡梦想的苦辣酸甜,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乐队演奏《我不想改变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变》。

节目8

千秋国粹,崇德真悟,扬四海;百年武术,尚礼风华,茂八方。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武韵玉泉》,带我们感受国粹的绝妙。

节目9

第三篇章:盐梅之寄·鹏程万里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昨日,我们相聚国科大校园,明日,我们将背起行囊各奔东西。盐梅之寄,鹏程万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带来合唱《光荣与梦想》,愿我们可以带着梦想与重任,去展翅高飞。

节目10

华灯初上,歌舞升平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同学们带我们去看《清平乐·长安十二时辰》。

节目11png

今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今天,和平已至,富国强兵。这盛世,如你所愿!中国科学院核科技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歌曲《如你所愿》。

节目12png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合唱团演唱歌曲《不忘初心》,让科苑学子们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为实现自己的人生小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节目13

晚会的最后,播放了各院所的毕业合影,铭记大家的青春画像。

毕业照

毕业1 1

毕业1 2

今夜歌如潮,今夜花似海。今夜是党的生日,是科苑学子毕业日,同时也是你们新的人生篇章的开启之日。今日尚是科苑学子,明日便是国之栋梁。请将最美好的青春回忆放心地交由母校保存,带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去建设可爱的祖国吧!

今夜歌如潮,今夜花似海。七月,是科苑学子的毕业季,亦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启时。今日尚是科苑学子,明日争当国之栋梁。请将美好的青春回忆交由母校保存,带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去建设可爱的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