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参加首都高校羽毛球团体赛荣获冠军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2021年北京首都高校羽毛球赛(团体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北京约50所高校,200余运动员参与,设置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派出阮天昊、谢潮泓、韩帅、杨箫潇等运动员,在领队孙国栋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在教练黄淳甲的战术指导下,国科大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登乙C组的团体赛冠军宝座。

1

部分队员与世界冠军王适娴合影

 

小组赛中,国科大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争夺4进2的晋级名额。在首场对阵中国传媒大学的比赛中,混双、女单项目遗憾抱负,但我校队员及时调整状态,剩余两场对决中凭借前两局男单、混双直接锁定胜局,最终以小组第二保送入淘汰赛。

2

选手阮天昊

在进入淘汰赛前,黄淳甲教练为大家指导鼓气,队员们也积极调整状态,以最佳的面貌迎接接下来紧张激烈的比赛。首轮8进4 淘汰赛,中国科学院大学对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该校实力强劲,混双攻势凶猛,男单、女单也都实力不俗。但我校凭借单打精湛的球技精湛、混双默契的配合,分别以31-24、31-26、31-30拿下男单、混双、女单三局,顺利晋级四强。四进二半决赛中,我校再遇强敌北京农学院,两场比赛对我校来说几乎没有间隙,经过第一轮的激战,我方队员都开始出现体力下滑,但男单阮天昊积极调动对手,抓准实际扣杀,以31-11轻松拿下一局,混双选手谢潮泓、杨箫潇经过黄老师的指导,球路清晰、配合默契,攻其薄弱,最终31-18再下混双一城。此时我校已经明确了晋级决赛的形式,为了保存我方队员体力,黄老师及时叫停了正在比赛中的女单以备决赛。

3

选手韩帅

经过前两轮高强度的跑动和高度紧张的比赛,我方队员都明显出现体力不支和注意力下滑的情况,而决赛再度和小组赛中曾经击败过我校的中国传媒大学相遇,情况对我校十分不利。但秉持着坚持拼搏,不轻言放弃的体育精神,我校运动员背水一战。无论是男单、女单还是混双,对方实力都十分难缠,由于体力和状态的原因,三场比赛开场时我校代表队均为被动。黄老师及时指导战术,在比赛过程中和随行替补队员和领队一直加油鼓劲。运动员们也咬牙坚持,逐渐地形势开始逆转,并反超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方选手也出现体力下滑,失误增多的情况,比分你追我赶,场面胶着,女单在进入赛点后,对方选手一路反追。最终,我校选手韩帅最终顶住压力,在对方一路逼至29分时拿下关键一球,赢得比赛;男单也在一路缠斗中凭借一个精彩的压线扣杀和对方杀球失误以31-29艰难拿下比赛,实现我们的逆风翻盘。

4

选手谢潮泓 杨箫潇

5

黄淳甲教练临场指导

本次比赛,中国科学院大学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受到了各个对手的尊重。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校学生会的支持下,国科大羽毛球队完成了20级的高校联赛。期待国科大的代表队会在未来的各种比赛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6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