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师生文艺汇演于2021年5月15日13: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来自国科大各个学院的26支参赛队伍,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向党的一百岁华诞献礼,向繁荣富强的祖国致敬。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党校副校长高随祥书记发表致辞,他强调广大青年要以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迈进新时代,国科大青年学子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牢牢把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总要求,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作为我们事业发展的榜样和标杆,积极投身新时代和新征程。

高书记

汇演伊始,中科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的50名学员,与院党校4名老师用一首《我宣誓》,唱响”对党忠诚“的决心,唱响”科技报国“初心和使命!

我宣誓

今天的文艺汇演就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用青春言语 讲好四史故事”为主题进行排编,大家用歌唱、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讲述革命年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奋进故事,展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

一寸不让的边防线

不忘初心

从头越少年行

初心百年

可爱的中国

守护

精彩展示过后,最终中科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获得优秀组织奖,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人文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二等奖,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等12个学院获得三等奖,高随祥书记及各学院老师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组织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这次文艺汇演用青春之声,谱写了国科大学子爱国爱党的青春华章!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