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歌儿给党听”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歌手总决赛于2021年4月10日晚18:3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来自四个校区的本科生、研究生齐聚雁栖湖畔,用音乐唱响青春。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选拔出优秀的校园歌手,拍摄录制全网“唱起来”,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比赛邀请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吴坚老师,北京市音协指挥协会理事鞠波老师,原海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黄婷老师,中国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指导教师肖明儒老师,原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金鑫老师五位资深评委,为比赛提供公正专业的点评!

总决赛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组团嗨唱、狭路相逢和冠军争夺。比赛在选手动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海芋恋》以活泼欢乐的律动展示了科苑学子的青春风采;一首《飞云之下》,空灵动听的声音演绎悠扬舒缓的旋律……到场的同学们跟着选手的音乐欢呼舞动着,用荧光棒敲击出青春洋溢的节奏。场上选手们群星闪耀,在众人的心弦上肆意驰骋。

DSC08462

DSC09208

PS1H7635

中场环节,黄婷老师带来一曲《亲爱的党,因为有你》,声情并茂的演出让在座的师生感受到了她内心对党的赞美。“亲爱的党,为你付出所有,我也无怨无悔。”歌词的内容反映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鞠波老师以一首带有江西地方民歌韵味的《映山红》征服了场下的所有观众,与肖明儒老师的钢琴弹奏相得映彰,展示出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

DSC08716

DSC08853

评委老师们从音准、音色、和声和走台等角度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每个团队表演都很精彩,音乐素质修养较高,整体上表演的水平很高。对于部分选手的音准音色和节奏把控大加赞赏,同时鼓励其他选手在舞台上避免紧张,再接再厉。

DSC09277

经过重重选拔,评选出了本次歌手大赛的十佳歌手: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皓辰、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子阳、生态中心何蕴琛、中丹学院关昊雯、中丹学院井长源、资源与环境学院虞佳陆、心理学系刘玉童、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陆叶子、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晞闻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文宇,其中,选手徐皓辰、朱子阳和何蕴琛分别为冠亚季军。从比赛开始至最后一名选手演唱结束,在场观众根据选手的表演,投票选出最佳人气歌手。经过统计,来自中丹学院的选手刘林林获得最佳人气奖。

PS1H7791

PS1H7808

PS1H7833

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书记陈睿老师、专业评委吴坚老师、专业评委鞠波老师为冠亚季军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礼品,专业评委肖明儒老师、黄婷老师、金鑫老师为最佳人气选手及其他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的选手颁奖。

晚会尾声,党员同学王德润、陈浩、常旭卉和王诗杰带领在座的师生齐唱《少年》,激扬优美的旋律响彻整个礼堂,通过歌声唱出了信仰的力量,唱出了国科大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我们从两弹一星中走来,追随伟大共产党,未来的道路同样激昂澎湃!

PS1H7863

忆往昔,沧桑巨变;看今朝,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革命的火把早已传遍神州,脚下的土地尽是伟迹。华夏大地从不缺仁人志士,中国共产党愿为赤州脊梁。“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中国共产党正青春,中国共产党人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