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生“果壳时光机”毕业联欢夜举办

果壳时光机,笃志乘风起

                                                                                                       文/蔡昕 图/张滢 苏思信 (校团委)

                                                                                                                               晚会现场

  2019年5月25日晚上6点半,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国科大2019届本科生“果壳时光机”毕业联欢夜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举办。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本科部部长燕敦验,副部长孙燕新,校团委副书记、本科部团委书记王夺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李骥、人文学院黄荣光、外语系Lewis Sandle等老师,部分学生家长也受邀参加。

                                                                                                                     高随祥出席本次活动

  “果壳宇宙,归去来返”,wings舞蹈社用一支《芳华》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互动环节“再次遇见你”带领大家重新认识校园中的点点滴滴:阶梯教室的咖啡机,是多少人熬夜的陪伴;二公寓楼下的大橘猫,带给多少人可爱的日常。这一切都承载着四年的时光,唤醒着每个人独特的记忆。上台互动的同学们各显神通,将这些生活点滴和着记忆一同呈现,或一展歌喉,或大秀舞技。在描述印象深刻的人和课程时,明媚而轻快的话语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记忆随着时光机翻涌,快乐在脸上浮现。

           舞蹈《芳华》

  “春风化雨,师生情长”,第二篇章在翁业鹏同学的一曲钢琴独奏《摘星者》中走近。耳听松韵,心聆风涛,我们都是果壳里的摘星者,美好的希冀在钢琴声中缓缓流淌。当李子明老师、林晓老师等熟悉的面孔带着殷切的话语出现在屏幕时,同学们内心的弦仿佛一瞬间触动。“祝大家前程似锦,学业有成”、“毕业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是诚实”、“身体健康就什么都好”……在这个启程的时刻,来自各位老师的祝福与期待,给予同学们展翅的力量。Lewis Sandler的rap(说唱)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在互动环节“最后一课”中,深受同学们喜爱的Lewis Sandler和黄荣光老师等更是来到现场,在告别与启航的时刻,以一堂温情的课为赠礼,用殷切的话语为鼓舞,助毕业生们乘风破浪,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钢琴独奏《摘星者》

                Lewis老师的“最后一课”

             黄荣光老师寄语毕业生

  “春晖寸草,父母恩勤”,第三篇章在轻快的节奏中揭开帷幕。由国科大2015级本科生史铂琛带来的舞蹈《Peace Sign》(胜利手势)将全场的气氛再次点燃,来自家长们的祝福视频,触动着每个人心底的柔软,亲情在礼堂的灯光下晕染开来,温暖每一个人的心房。

  “秋聚夏别,袍泽难分”,第四篇章在温柔的歌声中悄然来临。《献给风华正茂的你们》歌曲串烧由十佳歌手成员演绎,同学们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录制了祝福音频,美好的祝愿在短短的话语里深情绵延。

                  歌曲串烧《献给风华正茂的你们》

      合唱《在这个世界相遇》

  “生命旅程,往复不息”、“每个人,都会重聚”。伴随着《在这个世界相遇》的歌声响起,毕业联欢夜走向尾声。祝福与感动在歌声中交织,离愁与欢欣在心头汇聚。毕业,是告别,也是启程。再次相遇,将会是更好的自己。晚会向毕业生们传递了美好的祝福与期望,乘“果壳时光机”启航,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毕业之际,在深情的祝福里,亲情在发光、师生情在闪耀、同窗情在生辉。祝愿毕业生们满载着祝福启航,踔厉风发,笃志前行。

           台下学生互动

               毕业墙签名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