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随着夏天的来临,又一批莘莘学子完成答辩即将离开校园,开始新的征程。为了让优秀毕业生们总结自己在科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经验,给在读的同学以启发,也为了给毕业生们送行,工程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1日下午在综合楼404举办了“毕业生的讲述”—— 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
参加主题活动的老师有工程教育学院院长于华老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文国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艳梅老师,教学主管袁玉慧老师和学生主管张思华老师;进行报告的同学有张玲张宁、罗剑玉、张振凯四位优秀毕业生的代表。
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生党支书王晶介绍了活动的内容,然后学院院长于华老师发表了对毕业生和在读学生的寄语,接着四位同学开始分别介绍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经验。首先发言的是张玲,作为一名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她从基础知识要牢靠、尽早定方向、遇到问题多交流等六点讲了如何进行科研,让大家明白了如何调节心态应对科研道路上的困难;接着,分别拿到多所公司和高校工作offer的张宁和罗剑玉两位同学讲了硕士毕业找工作的经验,谈到了许多找工作的技巧,比如要给工作进行定位、做好准备多积累知识、要会随机应变等等,让大家对找工作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最后张振凯讲了他准备出国并且成功申请到Vanderbilt University等多所美国大学全奖的经验,给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同学们积极同他们交流了自己的困惑,交流十分热烈。交流结束,领导老师们给毕业生们颁发了礼品,鼓励他们在新的阶段再创佳绩,于华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活动宣布结束后许多同学仍围着毕业生交流询问,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问,对他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