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国科大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前沿阵地,是学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国科大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秉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组织建设、宣传等工作,并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面向未来,国科大团委将继续秉持学校办学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