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2010年5月21日下午1:30,工程教育学院党团支部将在综合楼404举办以“毕业生的讲述”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活动。
张玲 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 具有非常强的科研能力,在读博士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2010年1月-2010年4月应邀访问香港城市大学并担任研究助理工作,其工作成绩得到合作导师的充分肯定。2008-2009学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称号,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金融界奖学金。
讲述内容:对于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如何应对
张宁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具有非常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横向课题项目经验,在读硕士期间参与多项横向课题。求职中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拿到多个大型公司的offer,最终就业去向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科技部
讲述内容:如何参与导师的横向课题,怎样做好就业准备
张振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硬件、处理器MIPS, ARM, DSP,编译器,操作系统,网络和FPGA,最近在编写《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从入学之初就明确了毕业去美国留学深造,获得了8个美国Top100高校的全奖offer,最终选择了Vanderbilt University范德堡大学)。
讲述内容:出国留学备考和申请的经验
 
他们将与大家交流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读书过程的心得,并且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使数学、管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一定的认识,对就业、出国留学过程中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从而以更加理性,更加务实的态度来学习和科研,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本次座谈会采用茶话会的形式,座谈会的进行过程中,将抽取幸运提问观众,并有小礼品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