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帮一再进春蕾小学

2009年10月18日上午,支教社中 “一帮一”辅导部门的成员去石景山区的春蕾小学进行一帮一活动。

    此次“一帮一”活动主要内容是让支教社成员见一下自己所负责辅导的学生,并初步了解学生的校园生活环境、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等。春蕾小学的学生都是打工子弟,流动性较大,较难管理。他们生性纯朴,见过的东西较少,所以老师讲什么就是什么,他们又很活泼顽皮,经常会让老师不知如何是好。认识到这一情况,志愿者们没有退却,他们对学生们心存怜爱,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够得到应有的教育,希望自己能够尽力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

    春蕾小学的教室是由破旧的厂房改造的,一个厂房被隔成一个个的小教室,教室里课桌拥挤的排列着,简陋的教学设备反而让学生们更热爱学习。孩子们跟志愿者们诉说着自己的情况,把志愿者当成哥哥、姐姐、朋友、老师,希望能够有人聆听他们的心声,有人将他们带出知识的盲区。

    春蕾小学的校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学校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这些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提高成绩、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并帮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并留下了合影,他们欢乐的笑脸象征着中国爱心支教活动的蒸蒸日上。孩子们对志愿者依依不舍,志愿者对孩子们承诺以后会每周通一次信,每一两周见一次面。但丁说过“爱是美德的种子”,志愿者的爱心体现着自己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