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羽毛球联赛”小组赛及复活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社协办的“羽毛球联赛”小组赛及复活赛,在羽网天下羽毛球馆成功举办。

6日中午十一点,女生小组赛和复活赛以及男生的部分小组赛如期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女单小组赛和复活赛,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个个水平极强,拉吊突击到位,每场比赛都频频出现扣杀。

1

图 1 女单小组赛

 

2

图 2 女单复活赛

特别是第三组王思予和谭莹莹的对决,王思予球感极佳,回球落点精准,极少出现失误,比赛可谓十分精彩。

3

图 3 王思予和谭莹莹的对决

 

最终经过三场小组赛以及复活赛的角逐,诞生了女生四强:李文钰、王思予、余梦晴、黄敏(排名不分先后)。

男生共分为五组,每组四人。中午赛段先进行了前两组小组循环赛,分别角逐出了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前两名。

比赛紧张而激烈,尤其第二组的张王皓明和张天霖的小组赛比拼,两人均是该届羽毛球新生杯冠军,真可谓强强对决。双方比赛相当精彩,扣杀、劈吊频出,比分咬得很紧,最终比分定格在21:17,张天霖胜出。

4

图 4 张天霖扣杀

 

5

图 5 张王皓明发球

 

前两组的第一名分别为周琝轩和张天霖,二人成功晋级八强。而小组第二名的杨逸翔和张王皓明将进入之后的复活赛。

12月6日晚上八点,比赛继续。男生的后三组小组赛激烈展开。

最终角逐出了三个小组的第一名郭佳林、唐凌锋和王行睿,晋级八强。三个小组的第二名杨俨、孔令钦和刘爽将继续进入复活赛。

6

图 6 男单小组赛

 

7

图 7 比赛结束,双方握手

 

经过复活赛循环比拼,杨俨和刘爽晋级八强,而由于选手时间冲突,复活赛还差一场未能进行,八强的最后一个席位将由张王皓明和杨逸翔争夺。最后,比赛裁判人员还和比赛选手进行了娱乐性质的双打友谊赛,羽毛球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

8

图 8 裁判和比赛选手

 

9

图 9 裁判和比赛选手

至此,八强中的七强席位都已诞生,由于疫情以及水痘的原因,其余比赛将于下学期举行,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