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我们在路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年度工作总结暨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201563日、67日,第十一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年度工作总结暨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分别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一221、玉泉路校区教学楼704顺利举行。校学生会主席李政及雁栖湖、玉泉路校区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参与考评的有来自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学生会的约60名优秀骨干。

考评会分为两环节,第一环节为校学生会主席李政做这一学年学生会工作总结,第二环节为候选人进行个人活动总结及相关PPT展示。李政主席就学生会介绍、七大活动平台、五大特色活动以及对学生会工作展望等四部分进行了详实的汇报,报告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感悟。首先,他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性质、职责及特色进行简单介绍。目前,国科大学生会正积极搭建七大活动平台:思想引领平台、校园文化平台、社团活动平台、实践育人平台、学术视野平台、对外交流平台、就业创业平台等;同时凭借国科大独有的学术艺术资源树立精品活动:校园体育文化月、青春的风采艺术文化节、院士大讲堂、国科杯创业大赛以及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将推广科苑品牌,向全国高校传递出学子的声音。日后,学生会将继续坚持思路创新、主题创新和模式创新,继续开创未来。

紧接着,进入第二考评会第二阶段。各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尽展个人风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由加入学生会的初衷谈到各部门的常务工作,再到缤纷多彩的活动,娓娓道尽这一年的感动与点滴收获。体育部本着提高学子身体素质的理念介绍各体育活动;学术部则结合国科大浓厚的科研氛围和学术资源细数科苑品牌;宣传部则在幕后默默推广科苑文化传承校园精神;文艺部以提高学子文艺素养为前提积极开展高雅艺术活动;组织部、办公室等则深入学生会各层次更领域做好学生会内部建设工作;生活部、女生部则从学子生活、女生利益等贴心考虑,积极举办各种福利活动。琐碎的小事、基层的工作、一点一滴,凝聚着每个学生会人的心血,也撑起了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答辩最后,校学生会主席李政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并给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感悟,分别以责任在肩,心中有梦;且行且思,脚下有路;一路成长,同行有人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详述了自己发自肺腑的感受,句句真知灼见,引来了现场连绵不绝的掌声。

很快考评活动接近尾声,两边校区分别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考评会充分让学生会各骨干们在回首过去点滴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工作做了细致的总结,给予各同学展示的机会,同时肯定了各学生骨干半年来辛勤的工作,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愿学子们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奉献你我。

雁栖湖校区合影留念玉泉路校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