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合唱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合唱音乐会即将举行

黄水颂红再忆峥嵘岁月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世界各国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为纪念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研究生院博士合唱团将于七月一日晚上在玉泉路礼堂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合唱音乐会,缅怀和纪念在那些在战争中牺牲为追求和平而牺牲的先烈们,用歌声重温那段悲壮的历史,同时也抒发了科院学子对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
据悉,整场音乐会由上下两场组成,上半场由国内外传唱不衰讴歌先烈们可歌可泣行为的经典歌曲组成,既有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歌唱二小放牛郎》、《松花江上》、《五月的鲜花》,也有慷慨激昂粗犷豪放的混声合唱《新四军军歌》、《太行山上》、《游击队歌》,既有轻松快越女生合唱《大红枣儿送亲人》和男声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还有异域风情气势宏大外国革命经典歌曲《神圣的战争》、《啊,朋友再见》,在一首首红色旋律中博士合唱团将带领大家随着音乐的脚步共同去感受那段峥嵘的岁月。
下半场整场为《黄河大合唱》演出,《黄河大合唱》由冼星海1938年写成于抗日战争时期,全曲由《黄河船夫曲》(混声合唱)、《黄河颂》(男生独唱)、《黄河之水天上来》(配乐诗朗诵)、《黄水谣》(混声合唱)、《河边对口曲》(男生对唱合唱)、《黄河怨》(女声独唱)、《保卫黄河》(混声齐唱、轮唱)和《怒吼吧!黄河》(混声合唱)八个乐章组成,《黄河大合唱》让大家在激昂的旋律感受黄河惊涛骇浪的磅礴气势,在嘹亮歌声再现黄河儿女当年抗日的英雄气概。   
日前,全体团员正加紧排练,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音乐会的到来,与此同时音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音乐会上,相信博士合唱团清新自然演唱风格、清楚均衡和声让你在炎热的夏日里感受一丝清凉,他们飞扬的歌声让您在聆听红色旋律中体验到一股催人奋进的动力。七月一日建党日夜晚,这个热情仲夏的夜晚,期待与你相约玉泉路礼堂,让我们重温历史、铭记苦难,聆听热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