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音符飞舞,歌声回荡;光影交错,才情绽放。期待已久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23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终于在2023年12月31日19:30正式开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历时两个月,32名同学成功晋级总决赛,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选手和观众们齐聚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唱响了十佳歌手的争夺之战。

  总决赛分为个人展示、组团嗨唱和决战之巅三轮,让我们一起回顾比赛的精彩瞬间!

个人展示

  个人展示环节上场的共有30组选手,每轮5组选手同时登台、依次演唱一分钟的自选歌曲,评委根据他们的表现打出每位选手的个人展示环节分数。

  第一轮参赛选手依次有黄启凡、唐佳一、张浩然、徐健伦、于浩然、陈奕霖、王惠好、孙承一、张萌、张润轲、李珍琪、包敏杨、严婉容、张小瑜/程昊阳组合、高惠君、唐榕锴、吴优、刘曦雨/王路石组合、常颖、田江浩、肖望、周杰、刘鑫、方鹏博、王金成、沈浚哲、郭琳、吴彤、韦毓灵、罗福玉。

组团嗨唱

  组团嗨唱环节的全体选手自行组队分为十组,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组队演唱,评委则会给各团体内每一位选手单独打分,记为选手个人的组团嗨唱环节得分。










选手&参赛曲目

李珍琪、徐建伦、张润轲《letting go》

沈浚哲、韦毓灵、于浩然《浪费》

张小瑜/程昊阳、方鹏博、唐榕锴《黑夜问白天》

常颖、吴彤、张浩然《山楂树》

黄启凡、唐佳一、田江浩《perfect》

陈奕霖、包敏杨、吴优《那些年》

孙承一、张萌、高慧君《手心的蔷薇》

王惠好、肖望、严婉容《月半小夜曲》

刘鑫、王金成、罗福玉《想你的夜》

刘曦雨/王路石、郭琳、周杰《屋顶》

决战之巅

  经过前两轮评委老师们的打分,分数最高的前十五组选手成功晋级决战之巅的环节,这十五组选手在第三轮拼尽全力争夺十佳歌手的席位。















  十五名选手的最后一轮演唱结束,每位选手都风格迥异又实力超群,带给了我们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颁奖

  经过重重比拼,分数排名前十的选手获得“十佳歌手”称号,其余选手获得“优秀歌手”的称号。

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

孙承一【冠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方鹏博【亚军】 化学工程学院

吴优【季军】 计算技术研究所

王惠好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吴彤 水土保持研究所

田江浩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肖望 理化技术研究所

沈浚哲 集成电路学院

刘鑫 自动化研究所

罗福玉 武汉病毒研究所

 

校园歌手大赛“优秀歌手”

  这一夜,美妙的音符在空气中舞蹈;这一夜,梦想的花朵在舞台上绽放;这一夜,心灵的乐章在礼堂中奏响。各位参赛选手的歌声还萦绕在耳畔,观众席上的掌声欢呼声也经久不息,在这场音乐盛宴中,选手与观众们共同谱写了科苑学子的青春诗篇。

  2023年的歌手大赛完美收官,感谢所有选手、嘉宾、评委、观众朋友们以及工作人员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在音乐的海洋中重逢!

 

文字 / 姚雨青

图片 / 裴晓坤 赵有泽 刘麒麟 黄旭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