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委员单位述职评议暨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组织”评选会议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促进各研究所研究生会,各委员单位间的交流学习,推进我校学生组织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在校团委的指导、校学生会的组织下,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度委员单位述职评议暨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会组织”评选会议于2023年12月28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校团委、校学生会以及相关参评学生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屏幕截图 2023 12 28 093539

本次会议共有59个校学生会委员单位参加,各委员单位代表分别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文体活动、学术就业、学生权益、院所特色等内容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分析,总结并分享了工作中的切身经验与优秀做法,同时也交流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

屏幕截图 2023 12 28 094902屏幕截图 2023 12 28 101035

屏幕截图 2023 12 28 100023屏幕截图 2023 12 28 103202屏幕截图 2023 12 28 103740微信图片 20231228153705计算所102微电子所a04 空天院研究生b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量化评分和民主投票,最终产生14个优秀学生会组织,分别是: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学生会、杭州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会、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生会、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生会、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微电子研究所研究生会、中丹学院学生会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按照单位名称首字母进行排序)。

会议最后,获奖单位代表和全体参评同学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晓彤同学总结了校学生会在本年度的工作,对各委员单位对校学生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待未来各委员单位和校学生会继续密切联系,在横向和纵向共同推进学生工作新格局。

屏幕截图 2023 12 28 130123

本次会议不仅对上一年各委员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也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展望。在新一年的起点,各级学生会组织将明确主责主业自身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学生骨干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科苑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